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川渝推进营业执照异地“互办互发、立等可取”
2021-01-12   记者 董小红 成都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9日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川渝市场监管部门创新推出营业执照“异地互发”服务平台,全面构建起川渝营业执照异地“办、发、领”一体化服务体系,实现企业群众营业执照异地办理“互办互发、立等可取”。

  记者了解到,川渝市场监管部门以“渝快办”“天府通办”政务服务平台为纽带,通过对现有企业登记服务平台进行流程再造,联合打造推出“川渝通办”企业登记注册专区,一体化推广企业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申请人可以在专区内按照系统指引进行认证注册、信息填报以及电子签名,系统将智能匹配生成一套标准规范的申请材料,申请人对该材料确认提交后即可快速完成营业执照异地申请。两地市场监管部门会按照管辖范围对已提交的申请自动分类完成审核处理。

  在此基础上,川渝两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托登记数据互通共享机制,创新推出了营业执照“异地互发”服务平台,畅通了异地领照的“最后一公里”。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选择,在川渝两地任一方便前往的注册登记窗口领取执照,不用等待邮寄,畅享异地办照“立等可取”。

  据悉,川渝市场准入还实现了“同一事项、同一标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近期,《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山西省和顺县采访发现,位于该县的鸿润公司存在越界非法开采、矿区内超采行为。

·东方盛虹“1600万吨炼化”项目如期投产存疑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主动加压、不等不靠,按下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加速键”。

·加快数字化转型 打造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