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开通绿色通道 中国人寿助力河北抗击疫情
2021-01-13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开通绿色通道 中国人寿助力河北抗击疫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针对近期河北石家庄和邢台地区的疫情,中国人寿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迅速出台服务支持举措,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助力河北人民战胜疫情。

  为提升保险保障水平,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对《国寿附加国寿福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庆典版)》等34款产品的新冠肺炎责任扩展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24时止。与此同时,公司还迅速出台系列服务支持举措,如新单承保支持、核保支持、理赔支持等,提供全天候线上理赔服务。2021年1月6日至今,共计为33608名客户完成保单承保,为4702位客户提供了3586.25万元的理赔赔付。

  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全面推行全流程在线理赔服务,采取在线理赔方式,通过后台专属电子理赔岗,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向客户了解案情,收集电子单证、协商确定赔付事宜、为客户提供必要的指导等,利用“中国人寿财险”官微和“中国人寿财险空中服务”小程序实现报案到支付的全流程线上理赔服务。

  此外,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实施涉疫绿色通道,结合险种特点和实际情况,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取消定点医院和医保用药限制,应赔快赔。涉及车辆损失部分可先赔付后修车、涉及财产损失需要快速修复或人伤需要紧急救治的,可先行申请预付赔款,并最大限度减免相关理赔材料。针对新冠肺炎感染的出险客户,提供代位求偿服务,支持按照已确认损失的100%比例预赔相应赔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近期,《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山西省和顺县采访发现,位于该县的鸿润公司存在越界非法开采、矿区内超采行为。

·东方盛虹“1600万吨炼化”项目如期投产存疑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主动加压、不等不靠,按下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加速键”。

·加快数字化转型 打造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