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驰援河北 中粮全力保障群众“米袋子”“油瓶子”
2021-01-14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21年新年伊始,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牵动人心。作为国内最大的农粮央企,中粮集团结合前期抗疫保供经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供应机制,全力调集米、面、油、饮用水等物资驰援河北,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中粮粮谷作为中粮集团旗下主粮业务企业,明确京津冀发货统一调配,优先保障石家庄、邢台订单执行,同时积极对接当地政府部门,在交通物流等方面争取到各方最大程度的支持和保障。此外,中粮切实做好生产端对接,明确绥化米业、德州面业、天津工厂为保供工厂,确保河北省每天能达到300吨米面产品供给,满足当地民生需求。

为确保食用油产能和供应能力持续充足,中粮集团旗下中粮油脂及时部署安排临近的天津佳悦工厂和山东三家工厂全力驰援河北。自河北疫情形势突发以来,中粮福临门已向河北地区发运、调拨食用油4500吨。同时,中粮福临门已加强终端价格巡查工作,稳定终端价格,确保粮油市场平稳运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粮集团不停工不停产、快速转产扩能,高效执行国家调控指令和专项任务,确保市场供应稳定。2020年全年,中粮累计保障酒精超过11万吨、口罩1600余万只、包装粮油近180万吨、白条猪超过14万头、散鲜冻品近2万吨,捐赠款物达7.7亿元。

中粮集团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生保供刻不容缓。中粮集团将持续深入关注河北疫情防控发展形势,实时结合市场动态调整供货节奏及产品种类,最大程度满足当地民生及市场需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供应不断档,为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秩序的安全稳定运行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展望2021年,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各地需严密监测楼市资金流向,保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主动加压、不等不靠,按下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加速键”。

·加快数字化转型 打造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