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14.5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黑龙江省14.5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
2020-04-14 作者: 记者 程子龙 哈尔滨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黑龙江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在疫情影响下,黑龙江省千方百计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工作。截至4月上旬,全省已实现14.5万名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占2019年贫困劳动力就业总数的92.4%。

  今年黑龙江省贫困劳动力就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大,至3月5日仅有9万贫困劳动力就业。在此情况下,黑龙江省通过各种措施拓宽省内外就业渠道。

  在各地积极努力下,黑龙江省243家扶贫龙头企业已有239家实现开复工,复工率达到98.35%。全省516家扶贫车间,已开复工471家。

  至4月上旬,黑龙江省已有2.72万人实现省外务工,2.15万人实现省内县外务工,9.63万人实现县内务工,其中点对点输送省外务工5930人。

  黑龙江省计划2020年新设置公益岗位1万个以上,目前已设置8315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知产”变“资产”还要越过几重山?

“知产”变“资产”还要越过几重山?

将社会资产的“标尺”由自然禀赋型的房产、地权,向知识禀赋型的技术、专利演化推动,将成为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的“密钥”,蕴含巨大潜力。但同时,“知产”变“资产”尚存评估难、人才缺、配套弱等“几重山”亟待翻越,需多方共同努力。

·借“疫”发挥 “老赖”群体逃避催收加剧

提挡加速 央企双线布局“新基建”

提挡加速 央企双线布局“新基建”

4月伊始,随着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作为国家队,中央企业迅速行动,重仓布局,用投资驱动和硬核科技领跑“新基建”,释放增长新动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六万央企“白衣战士”共谱抗疫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