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虎门港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验收 积极融入湾区发展新格局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东莞虎门港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验收 积极融入湾区发展新格局
2019-12-31 作者: 濮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海关总署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等8个部委组成联合验收组,对东莞虎门港综合保税区(一期)进行正式验收并顺利通过。

  虎门港综保区是黄埔海关辖区内首个综保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5分钟可达广深沿江高速、南沙大桥等交通要道,与东莞港主港区直线距离300米,“1小时经济圈”对接大湾区主要城市。虎门港综保区辐射了东莞高端电子信息、服装、家具等特色产业集群,形成政策、资源、产业和功能的“区港联动”互补优势。

  黄埔海关保税监管处处长宣飞介绍说:“综保区新增区内研发设计、高端加工、保税维修、服务贸易等业务类型,将享有一线免证、保税,二线进区退税,保税仓储无期限,区内企业选择性征税等优惠政策。同时,可开展跨境电商保税零售进口、保税展示交易等业务。目前,综保区内已有约40家企业入驻。”作为目前我国除自贸区外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便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虎门港综保区将成为东莞承接广东自贸区推广政策、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平台,推动东莞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重点项目被口头叫停 申诉六年补偿无果

重点项目被口头叫停 申诉六年补偿无果

投资数亿元的乐东县石门山钼矿项目被叫停六年多,项目业主通过各种途径不断反映相关补偿问题,政府对项目善后事宜久拖不决,在社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斩断伸向“象牙塔”的网贷黑手

响鼓重锤 国企改革综合施策布新局

响鼓重锤 国企改革综合施策布新局

与往年相比,明年更为强调高质量的稳增长,“两利三率”的业绩考核指标体系首次启用。

·攻坚拔寨 渐次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