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月度出口额连续12个月下滑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韩国月度出口额连续12个月下滑
2019-12-03 作者: 记者 王婧 何媛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韩国政府1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1月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4.3%。这是韩国月度出口额同比第12个月下滑。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预测,在基数效应的影响下,预计明年第一季度的出口增长率将会转负为正。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初步统计数据显示,11月货物出口额为441亿美元,月出口额同比降幅在今年6月达到13.8%以后,连续六个月保持在两位数;当月进口额为407.3亿美元,同比减少13%,这也是韩国月度进口额连续第七个月同比下滑。

  数据显示,11月韩国实现33.7亿美元的贸易顺差。这是韩国连续第94个月保持顺差,但顺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近28%。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认为,出口下滑主要是因为国内外经济环境依然充满不确定性,加上大型海洋设备平台交付计划被取消、工作日减少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全球市场半导体和石化产品价格下降是韩国出口额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出口形势有望在12月出现一定程度好转。以出口产品类别划分,韩国11月半导体、石化产品、船舶等商品出口均有下滑,其中最主要的产品半导体出口额同比下滑超过三成,船舶出口额降幅超过六成。

  出口地区方面,韩国11月对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均有所减少。其中,11月韩国对中国出口降幅创下今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表现疲软的计算机和无线通信设备出口情况有所改善,出现了部分回升。

  11月韩国对日出口减少10.9%,进口减少18.5%。不过韩国通商资源部表示,日本政府强化出口限制措施带来的影响非常有限。

  韩国近一段时期出口持续不振,导致经济增长乏力。韩国央行11月29日将今明两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0.2个百分点至2%和2.3%,并决定维持1.25%的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中央日报》的报道称,韩国的出口额在去年12月之后持续下降,创下2015年1月至2016年7月连续19个月下降以来的最长下降曲线。韩国今年全年的出口额降幅预计将时隔三年再次出现负增长,并可能时隔十年再次出现两位数降幅。韩国去年出口表现不错,但连续两年创造6000亿美元出口额的目标已不可能实现。韩国出口额曾在2009年下降13.9%,2016年下降5.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鸡肋土地”如何走出“不赚钱困境”

“鸡肋土地”如何走出“不赚钱困境”

“我们这里的土地,有的是整户外出打工全部撂荒,有的是壮劳力外出部分撂荒。”家住六盘水市水城县某镇一村民告诉记者,他家的土地就撂荒了不少。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中国西电: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全球领跑者

中国西电: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全球领跑者

西电集团承担着促进我国输变配电装备技术进步和为国家重点工程提供关键设备的任务,为特高压输电这张“中国制造”名片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新时代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