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ESG主题股票基金12月2日起发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南方ESG主题股票基金12月2日起发行
2019-11-28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南方ESG主题股票基金(简称:南方ESG股票,代码:A类008264、C类008265)将于12月2日起发行,这是首只主动管理的ESG主题基金。该基金拟由金牛基金经理章晖管理,在ESG赋能下寻找长期业绩更强劲的公司,利用ESG投资策略降低投资风险,为广大投资者把握更美好的投资方式。

  作为国内ESG投资的先行者,南方基金积极践行ESG投资理念。资料显示,ESG投资指的是在投资中将环境保护(Environmental)、社会责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方面的考量作为影响决策的指标,遵循经济、环境与社会的三重底线的原则,将ESG融入投资分析和投资决策框架。ESG投资又被称为责任投资、可持续投资等,这一投资理念在为投资人带来收益的同时,还可以产生正面的社会外部效益,是一个通过控制风险,进而发现价值、创造价值的过程。

  拟任基金经理章晖表示,传统投资有“三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好。通过这些维度分析可以获得较有价值投资的股票。在考虑财务回报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分考虑环境保护好(E)、社会责任好(S)、公司治理好(G)等因素为企业带来的影响,则是在“三好”基础上再加“三好”变成“六好”。这样的ESG投资组合或能够帮助投资者筛选长期业绩更强劲的公司。从历史数据看,ESG投资决策框架还可以有效避免风险事件,减少投资损失,从而增加投资收益。

  从过往的业绩来看,自2016年中成立以来至2019年11月,ESG领先指数收益率强于沪深300指数、上证综指等主流宽基指数。传统宽基指数以市值作为考量标准,但大市值不一定是好公司,仍会出现风险事件,而ESG投资理念综合考虑了企业风险和市值。南方ESG股票基金完全基于国际主流ESG理念框架,投资于ESG主题证券,主动管理力争做到优中选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宝清蕴藏的8.7亿吨褐煤此前并不被看好。如今,科技改变了这些劣煤的命运。

·云南煤炭产业集团破茧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