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推出“外汇兑换券发行四十周年加字纪念券”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中行推出“外汇兑换券发行四十周年加字纪念券”
2019-11-28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1月26日,“中国银行外汇兑换券发行四十周年加字纪念券”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套纪念券以外汇兑换券原券为蓝本仿印,背面刊有“外汇兑换券发行四十周年纪念”字样。纪念券分单枚、双连体、四连体、整版四个品类。全套共有10种券别:100元券(1979年)、100元券(1988年)、50元券(1979年)、50元券(1988年)、10元券、5元券、1元券、5角券、1角券(五星水印)、1角券(火炬水印)。纪念券相关组合产品将在中国银行网点和中银e商线上渠道同步发售。

  1980年4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银行独家发行外汇兑换券。在当时历史条件下,作为特定时期的特殊票证,外汇兑换券的发行和流通促进了经济往来和对外交流。1995年1月1日,外汇兑换券停止使用。发布会上,中国银行副行长吴富林代表中国银行分别向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钱币博物馆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博物馆捐赠纪念券藏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宝清蕴藏的8.7亿吨褐煤此前并不被看好。如今,科技改变了这些劣煤的命运。

·云南煤炭产业集团破茧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