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7座SUV市场的“开拓者”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雪佛兰7座SUV市场的“开拓者”
2019-11-28 作者: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19第十七届广州国际展览会(下文简称:广州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在展会期间上汽通用雪佛兰发布了定位于中大型的7座SUV——开拓者。全新开拓者不仅填补了上汽通用雪佛兰产品矩阵中7座中大型SUV的空白,更是年轻、时尚、“高级感”等词语结合后新的诠释。

  满足多元化需求的全新设计

  全新开拓者以概念SUV FNR-CarryAll为原型打造,并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前脸采用了分体式灯组设计以及大尺寸网状进气隔栅,硕大的进气格栅,搭配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整体看上去更加凌厉。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雪佛兰7座SUV市场的“开拓者”

开拓者Redine尚·红 车头设计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雪佛兰7座SUV市场的“开拓者”

RS版本车头设计

  为了更好地满足时下年轻用户的需求,新车的外观将提供Redine尚·红以及RS两种外观套件可供选择;其中Redine尚·红版搭配黑色中网,内部辅以横向饰条装饰,后视镜以及轮毂采用熏黑涂装,并加以红色元素点缀;而RS版本则是搭载全黑的外观套件进气格栅采用蜂窝状设计。尽管两种外观套件均呈现出年轻、时尚的既视感,但相比较而言RS版本运动气息更为强烈。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雪佛兰7座SUV市场的“开拓者”

开拓者Redine尚·红车身设计

  车身侧面,熏黑的A、B、C柱以及D柱的黑色饰条呈现出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D柱部分向上收起,整体风格十分运动。得益于与凯迪拉克XT6相同底盘架构的使用,新车在尺寸方面相比海外版有了全方位提升,所呈现出来的“高级感”自然不言而喻。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9mm1953mm1727mm(1732mm、1736mm),相比海外版本分别增加了145mm、5mm、26mm(31mm、35mm),而轴距方面则和海外版本保持一致,为2863mm。此外,新车将根据不同车型提供18/20/21英寸三种轮毂尺寸,轮胎规格分别为235/65 R18、235/55 R20、265/45 R21。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雪佛兰7座SUV市场的“开拓者”

RS版本车身设计

  内饰方面,全新雪佛兰开拓者的内饰延用了海外版整体造型,并采用了深色配色设计,凸显出新车年轻化、运动化定位的同时又不失一丝“高级感”。新车的中控台保持了雪佛兰家族化的设计,双圆筒形的出风口上有红色装饰点缀,使得视觉效果更为动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带有红色缝线的座椅,与内饰整体营造的风格相得益彰。

  动力方面,雪佛兰开拓者将采用代号为LSY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0Ps,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动力总成的使用无论是在爆发力还是平顺性均将“高级感”充分展现。

  开拓者回归 只为彻底翻身

  雪佛兰“开拓者”在中国市场已不是第一次出现,早在2000年初雪佛兰就已和金杯进行合作打造出Blazer,中文名称就是开拓者,只是当时车型的定位与现在有所不同。之所以会引进这款车型也是因为在当时Jeep旗下的切诺基备受消费者喜爱,雪佛兰想通引进开拓者与当时的切诺基抢占市场,就此看来,当时的开拓者凭借非承载式车身、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前双叉臂后钢板弹簧整体桥的悬架以及部分车型还带有后桥差速锁,活跃在越野圈中也就不难理解。

  在当时拥有这样配置的开拓者放到现在也可以算是越野利器,但最终难逃停产厄运。一方面在2000年初时,国内的私家车普及率还是非常低的,不管是单位还是个人,采购车辆时还都是以轿车为主,SUV的概念在国内尚未流行;另一方面和其自身有着莫大关系,当时的开拓者虽然越野能力很强,但在做工用料等方面相对较差、油耗也较高,很难被普通消费者认可,外加变更生产商导致部分批次车型不能上牌,开拓者口碑收到严重影响最终导致在2004年停产。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雪佛兰7座SUV市场的“开拓者”

开拓者内饰设计

  新、老开拓者虽同为“开拓者”但开拓的市场却截然不同,前者开拓的是当下更受消费者关注、更容易被更多消费者接受的7座SUV市场而后者开拓的却是相对小众、相对不太被当时消费者认同的SUV市场。与其说是全新开拓者出现的时机好,不如说是了解国内市场消费需求变化的雪弗佛了选择的好。

  在当下,消费群体年轻化以及消费升级的理念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7座中型SUV这个市场,雪佛兰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推出一方面是证明自身有能力打造一款7座SUV,另外一方面便是想一改往日消费者脑海中“开拓者”固有的印象,树立全新产品形象,从而在品牌销量上有所提升,由此,不难发现全新开拓者是身负重任而来的。

  写在最后

  无论是全新开拓者还是此前的开拓者,雪佛兰在技术层面从未让消费者失望。在当下竞争日益激烈的7座SUV市场中,全新开拓者的出现无疑是让消费者多了更多的选择,也为雪佛兰开拓了全新的市场,相信全新开拓者或许可以凭借全新的产品定位、时尚年轻的设计以及“高级感”倍增的底盘架构来重塑“开拓者”三个字。(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尹壮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鸡肋土地”如何走出“不赚钱困境”

“鸡肋土地”如何走出“不赚钱困境”

“我们这里的土地,有的是整户外出打工全部撂荒,有的是壮劳力外出部分撂荒。”家住六盘水市水城县某镇一村民告诉记者,他家的土地就撂荒了不少。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中国西电: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全球领跑者

中国西电: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全球领跑者

西电集团承担着促进我国输变配电装备技术进步和为国家重点工程提供关键设备的任务,为特高压输电这张“中国制造”名片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新时代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