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千方科技与吉林高速成立合资公司 重点突破交通领域数字化升级
2019-11-20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千方科技对外公告,拟与吉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林高速”)、吉林省兆海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简称“兆海金服”)共同出资设立吉林省吉高千方科技有限公司。 吉高千方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千方科技拟使用自有资金投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

据公告,吉高千方设立后将整合吉林高速和千方科技优势资源,抓住新一代智慧高速公路建设试点机遇,在吉林省率先建成具有行业特色的“互联网+”智慧高速、智能安防等管理服务体系,并尽快取得成效向全国推广应用,力争取得在全国智慧交通、智能安防等建设中有一定影响力。在智慧交通领域,吉高千方将大力发展高速公路机电、智慧高速、交通信息化、智慧路网等建设;开展数字交通建设,推动交通运输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实体经济等融合;完成数字交通基础通信网络建设,实现全路网全要素感知;完成公路智慧化升级;实现全省交通枢纽和重要公路桥隧、路段实现全数字化安全监测和预警;搭建基于“路-车-云”的交通综合信息平台;建立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构建综合城市交通大脑;实现出行信息服务线上线下全面结合覆盖。在智能安防领域,将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助推5G、AI与智慧城市大安防的融合,通过大数据、视频云和智能分析加速雪亮工程、平安城市建设,向着智慧城市+AI+安防不断迈进,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提升运营服能力。

与此同时,吉高千方还将围绕车路协同、电子车牌、人工智能、交通大数据、城市大脑等创新技术开展研发应用。据业内人士分析,千方科技此次投资将极大拓展东北地区智慧交通、智能安防业务市场,助力国家智慧交通建设。有利于公司更有效地整合各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发挥协同效应,依靠合作三方在技术、信息、资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开展智慧交通、智能安防建设。

公告显示,吉林高速由原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分立后设立,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系吉林省唯一一家从事高速公路、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经营和管理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兆海金服于2015年创立,是一家基于金融科技为金融企业和传统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互联网业务、数据业务、管理业务等整体化IT解决方案的公司。千方科技主要从事智慧交通和智能安防业务,提供覆盖城市交通、公路交通、轨道交通、民航等领域的智慧交通体系,以及全谱系视频前端+人工智能后台为基础的智能安防体系的产品、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滦河主干被“掐脖” 草原湿地陷生态危机

滦河主干被“掐脖” 草原湿地陷生态危机

随着闪电河断流,这个形成于一亿多年前的陨石坑遗迹连同这条环形护城河已“面目全非”,当年的盛景的也随之消失。

·审慎前行 个人破产制度“摸石头过河”

混改激发国企腾飞内生动力

混改激发国企腾飞内生动力

一度亏损严重、濒临破产的洛钼集团,经过两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矿业资源公司。

·坚持高质量发展 培育世界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