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基协提醒投资者警惕私募基金登记备案造假
2019-09-24 作者: 记者 唐雪恋/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发文提醒投资者警惕冒用协会名义虚假审批私募基金的违法行为。

  文章称,近日协会接到举报,有不法分子冒用协会名义和公章,虚假制作《关于准予盈圣创投5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非证券类投资基金(LOFI)注册的批复》,诱导和欺骗广大投资者。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扰乱了私募基金行业秩序,协会对此违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将采取相关法律措施。

  2014年2月起,《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正式发布,私募基金备案制度正式开启。私募备案登记制度推出五年以来,上述违法案例的出现尚属罕见。

  对此,协会提醒广大投资者通过登录协会官方网站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平台”查询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和私募基金产品备案等公示信息。对于任何冒用协会名义开展违法活动的行为,投资者需及时收集保存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监管部门和协会举报。

  协会要求,各会员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也应密切注意以上侵权行为,一经发现,及时收集保存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监管部门举报,向协会报告。协会将和会员机构、在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一道,依法维护行业的合法权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国市场潜力足 外资零售忙加码

中国市场潜力足 外资零售忙加码

加码中国消费市场的并不仅仅是开市客,一段时间以来,不少外资零售企业动作频频,持续开出新店,加速实现本土化,主动向中国的下沉市场要动力。

·“欧亚”为什么能

改革“加速度”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改革“加速度”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伴随着国企制度改革的深化,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也在“进退”调整中不断优化,并不断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一曲“东方红” “唱响”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