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汉世界军运会保障工程主体完工
2019-07-02 作者: 记者 王璐/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参建的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保障工程硚(口)孝(感)高速公路金山大道互通立交桥工程主体工程完工,标志着一轴一环10线和25条线路的军运会保障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届时,汉口中心城区的运动员、观众从硚孝高速经此立交桥后,行驶2公里多,就可快速抵达运动会主要场馆之一五环体育中心。

  即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10月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我国继北京奥运会后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是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被誉为“全球军人的奥运会”。

  武汉为把本届军运会办成一届有世界标准、有中国特色、有时代内涵、有综合效益的世界军人体育盛会,启动了一轴一环10线和25条线路的军运会保障工程建设。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四公司项目部经理史可文介绍,作为汉口中心城区连接东西湖区的重要通道,硚孝高速公路是湖北省实施“8+1”武汉城市圈的一条快速通道,是武汉市公路交通发展规划的17条射线之一,也是主城区在西北方向与二环、三环、武汉绕城高速连接的一条快速通道。而军运会重要保障工程金山大道互通立交桥,实现了硚孝高速公路与被称为“楚天第一路”的金山大道的交通转换,能够快速抵达军运会主要场馆之一五环体育中心。

  史可文说,呈变异苜蓿叶型的金山大道互通立交桥占地51亩,共设置6条上下匝道,近3.7公里。主线工程为硚孝高速公路匝道桥拼宽段,互通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双向6车道。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每小时。被交金山大道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部负责施工3条匝道,上部结构主要为钢箱梁,与硚孝主线拼宽段采用混凝土现浇箱梁,总长度2.1公里,其中混凝土灌注量1.6万立方米,钢筋达3251吨,钢箱梁5980吨。整项工程工期异常紧张,地质复杂,特别是各种地下管线错综复杂。

  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部在担负的硚孝高速公路于2018年12月份胜利通车后,迅速投入到金山大道互通立交桥建设中。2019年1月7日,他们正式全面动工建设,是军运会保障工程最晚的一家。项目部调兵遣将,整合资源,全天候施工,即使2019年春节也无一休息,高峰时期200多名工人昼夜奋战。最终,仅用5个半月完成了担负的繁重施工任务,在军运会保障工程中速度最快。

  项目部坚持高标准建设军运会保障工程,努力追求“更好更快”。钢箱梁加工制作是关键控制环节,项目部实行专人盯岗,日检查日兑现,仅用65天就完成了近6000吨钢箱梁加工制作。在施工中,技术小组创新了一次性全断面浇注单箱室斜腹板截面箱梁技术和大跨径节段技术等,减少了交叉施工影响,不断加快施工进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二三线城市争建摩天大楼 天际线下暗藏风险

二三线城市争建摩天大楼 天际线下暗藏风险

超高层建筑对环境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在城市中心区集中建设超高层建筑,会对周边自然环境造成负面影响,如影响采光、空气流通不畅、光污染,容易产生“热岛效应”。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