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批4只中日互通ETF上市 全球化资产配置再加速
2019-06-27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继沪伦通之后,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一重大举措落地。首批4只中日互通ETF6月25日同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首日总成交额达3.65亿元,其中最活跃的易方达日经225ETF成交额破1亿元(1.28亿元)。

  这是中日ETF互通项目下国内首批投向日本证券市场的基金。上市后,场内投资者可更为方便地买卖这批基金,同时还可与场外申赎机制联动进行套利交易。

  公开信息显示,4只产品于6月12日成立,其中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ETF(场内简称225ETF,交易代码513000)首募总份额为5.08亿份,按6月21日净值计算的总规模约为5.09亿元,是4只里面最大的。

  日经225指数是日本知名度最高、最具代表性的股价指数,集合了日本股市的优质资产,因此也成为国际投资者配置日本股市的首选标的之一。其成份股由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中选出的225只最具代表性的股票构成,技术类公司占比约四成、消费类占比约三成,对日本高端制造业、消费及服务业发达的经济结构有良好的代表性。

  据Wind统计,从过往业绩来看,日经225指数过去十年累计涨幅高达117%、年化收益率高达8%,过去三年年化收益率10%,均显著高于富时100等全球主流指数。从估值来看,日经225指数当前估值(PE TTM)仅为16倍左右,不仅处于近十年以来的低位区域,而且横向与美股等其他全球主流市场相比也具有估值优势。

  跨境ETF是配置境外股票资产最便利、最具效率的渠道,其基金份额在国内进行申购赎回和交易,而投资标的在海外,要求管理人不仅要具备专业的ETF管理能力,还要具备卓越的跨境投资、运作能力。易方达是国内最早涉足ETF领域且在该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基金公司之一。在ETF产品开发方面,易方达持续布局包括国内首只跨境ETF以及国内首只跨时区、跨交易所ETF在内的各类指数创新产品。在跨境管理方面,易方达旗下有近10只QDII指数产品,包括港股系列、美股系列等,其中易方达恒生H股ETF年初以来日均成交额超过12亿元,是全市场目前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跨境ETF。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全球资本的不断涌入,正在使得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告别“散户市”、机构投资者主导A股市场的时代正在到来。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中金珠宝:以改革打造一流品牌

中金珠宝:以改革打造一流品牌

中金珠宝不仅是中国黄金构建全产业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本轮深化国企改革的“排头兵”。

·中国移动筑就“一带一路”信息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