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低息三农产品扩容 平安普惠持续赋能农村普惠金融
2019-06-29 作者: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约及捐赠仪式 

  6月28日,由经济参考报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建设银行、平安普惠共同主办的“2019普惠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在当天下午的“普惠信贷 聚合发展”的专业论坛现场,举行了平安普惠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及平安普惠与海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市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的签约协议。

  农村普惠金融的发展一直受到各方重点关注。据了解,平安普惠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的捐款,将用于“@她创业计划——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向农村妇女的创业和就业项目提供免息贷款。作为该项目的受益者,鄂温克民族手工艺传承人乌仁也来到大会现场,分享了她创业经历。她曾在平安普惠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帮助下,获得免息贷款,不仅将鄂温克民族手工艺品生意越做越大,也带动了全旗70多个贫困户一起脱贫。

  据了解,2018年起,平安普惠探索三农信贷的商业可持续模式,将农村普惠金融布局不断趋向纵深化发展,与长期扎根农村的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及其他专业机构协作,推出面向三农人群的低息借款产品,帮助当地农民返乡创业、扩大生产。

  平安普惠副总裁倪荣庆介绍了开发低息三农借款产品的初衷。“平安普惠聚焦小微企业已经14年了,服务累计超过一千万的小微客户。但是,在整个普惠金融领域,除了小微还有三农,他们的需求更大。”倪荣庆称,最开始平安普惠通过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合作,对农村创业进行无息贷款支持。“但是这种模式难以实现在商业上的可持续发展,未来也难以突破规模的瓶颈。”于是平安普惠在2018年开始进行三农普惠金融新模式的探索。“在一次调研中,我们发现一些农民通过当地农担公司向银行贷款,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我们找到农担公司探索合作方式,农担负责前端的获客和风险筛查,我们负责后端基于大数据的反欺诈和风险建模筛查,最后由平安普惠提供资金,双方共担风险,这个模式我们已经成功上线”。目前平安普惠与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三农低息借款产品于今年初正式实现了放款。低息三农产品充分发挥了农业信贷担保公司长期服务农村基层的优势,降低了获客成本、运营成本,同时还分散了信贷风险,实现了成本和风险的“双降”,有效增加对农业的投入及支持。

  此次大会上,平安普惠与海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遵义市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后,这款低息三农借款产品即将在海南、遵义落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二三线城市争建摩天大楼 天际线下暗藏风险

二三线城市争建摩天大楼 天际线下暗藏风险

超高层建筑对环境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在城市中心区集中建设超高层建筑,会对周边自然环境造成负面影响,如影响采光、空气流通不畅、光污染,容易产生“热岛效应”。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潞安集团:4.6亿元增资扩股背后的“大象转身”

潞安集团:4.6亿元增资扩股背后的“大象转身”

相比于8家公司的体量,4.6亿元的增资规模并不算多,但其背后浓重的山西新一轮国企国资改革背景才是各界关注的焦点。

·重庆商社混改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