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联达数字项目管理平台为建筑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9-06-28 作者: 记者 周武英 青岛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28日,在中国数字建筑年度峰会上,广联达发布了为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数字项目管理(BIM+智慧工地)。

  数字项目管理平台,可以概括为“114N”,也就是一个理念、一个平台、四大技术和N个应用。

  一个理念是指数字建筑理念,是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它结合先进的精益建造理论方法,集成人员、流程、数据、技术和业务系统,实现建筑的全过程、全要素、全参与方的数字化、在线化和智能化,构建项目、企业和行业的平台生态新体系,从而推动以新设计、新建造、新运维为代表的产业升级。

  一个平台是指广联达BIM+智慧工地平台,将现场系统和硬件设备集成到一个平台,将产生的数据汇总建模,形成数据中心,实现统一主数据、统一BI、统一入口、统一技术标准和数据接口。

  四大技术分别为IOT、BIM、大数据和人工智能。IOT方面,能使筑联平台接入现场百种设备;BIM方面,iGMS、BIMFace使模型触手可及;大数据方面,提供智慧预测、科学分析;AI方面,赋能现场图片、影像信息的提取及应用。

  N个应用是一套兼容应用、开箱即用、开放给客户和生态伙伴的应用。它覆盖了BIM建造、智慧劳务、智慧安全、智慧物料、智慧质量、智慧生产、智慧商务等业务场景。

  数字项目管理平台可为施工项目部提供整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对施工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核心业务场景,充分释放客户价值和伙伴价值,实现数字项目管理给施工企业带来的价值。

  在伙伴价值方面,数字项目管理平台可以实现“三个赋能”,即实现数字项目管理后为合作伙伴带来的价值。一是技术赋能,与合作伙伴共享三大数字化技术,共同创建生态化解决方案;二是营销赋能,广联达成熟的营销渠道和行业资源,助力合作伙伴规模化推广;三是资金赋能,新金融+产业创投基金,推动互联网+建筑领域创新性发展。

  不难看出,通过数字化思路,以及信息技术来改进工程项目各干系组织、协同作业的新建造方式,将有效满足数字时代施工企业项目管理的新需求。未来,数字项目管理平台将能更好地赋能智慧建造,承载起智慧城市、智慧社会的蓝图构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全球资本的不断涌入,正在使得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告别“散户市”、机构投资者主导A股市场的时代正在到来。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中金珠宝:以改革打造一流品牌

中金珠宝:以改革打造一流品牌

中金珠宝不仅是中国黄金构建全产业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本轮深化国企改革的“排头兵”。

·中国移动筑就“一带一路”信息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