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苏宁宣布以四个支点撬动2019下半年家电市场
2019-06-28 作者: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近日的苏宁易购“鲸鱼行动”发布会上,记者获悉,北京、重庆两地苏宁将在智慧零售生态建设的框架下,加速推动与苏宁百货、家乐福的业务对接和资源整合。会上,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宣布,苏宁将以四个支点撬动2019年下半年家电市场,即产品升级、市场细分、服务迭代、跨界合作。

  “鲸鱼行动”是北京、重庆两地苏宁的联合行动计划,旨在充分挖局两地特色零售资源,推动智慧零售在线上线下及各级市场的全面落地。据了解,以京渝联动为契机,北京苏宁易购将推出以旧换新、家电套餐第二件半价、暑促学生专享、super会员专享等年中促销活动。

  对于家电市场的未来,郝嘉表示,中国的GDP增速还将在世界范围内保持领先,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在消费持续升级的背景下,激活强大的内需市场,是中国家电行业未来的巨大市场机遇。

  发布会上,郝嘉苏宁宣布以四个支点撬动2019下半年家电市场:第一,就是中高端产品,这将成为未来企业做定位的战略基石;其次,要关注细分市场,提升效率;第三,做好服务升级和迭代;最后则是跨界合作与资源整合。

  苏宁大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高端消费比例增加,产品价格结构发生变化。万元以上冰箱销量同比提升39%,万元以上空调销量增幅超30%,80英寸以上电视销量增长超120%。

  当今消费者正经历从“低价为王”向“品质为王”的转变,品牌消费、品质消费已经成为消费者的新主张。郝嘉指出,面对消费升级的风口,无论是厂商、渠道商,要敢于打破边界,为客户提供全面、系统、周到的服务,需要持续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要以消费者为中心,从单一家电产品走向全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增值服务,提高产品附加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全球资本的不断涌入,正在使得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告别“散户市”、机构投资者主导A股市场的时代正在到来。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中金珠宝:以改革打造一流品牌

中金珠宝:以改革打造一流品牌

中金珠宝不仅是中国黄金构建全产业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本轮深化国企改革的“排头兵”。

·中国移动筑就“一带一路”信息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