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津沪海关今年侦办走私毒品案件48起 新型毒品案占七成 毒品藏匿手法多样
2019-06-28 作者: 宗闻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26”国际禁毒日,上海、天津海关分别对外发布2019年打击毒品走私工作情况。上海海关一年来累计查获走私毒品案件32起,缴获各类毒品及易制毒物品共计4174克。其中,今年上半年立案侦办走私毒品案件21起,同比增加1.3倍。截至目前,2019年天津海关已侦办走私毒品刑事案件27起,其中走私新型毒品大麻烟油案件占比近70%。共抓获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32名,查获大麻烟油69支,共48.8克,査获大麻叶3458克,麻古1.41克,冰毒18.98克,精神麻醉类药物100片,含有大麻成分食品10件,大麻植物种子11粒及吸食毒品工具若干。

  全国各地海关始终将打击毒品走私作为监管工作的重点之一。6月7日,上海海关隶属浦东机场海关运用“高风险旅客筛选法”,在一架由埃塞俄比亚抵沪入境的航班上,锁定一名具有重大毒品走私嫌疑的外籍男性旅客。海关人员将其拦截检查,在其穿着的拖鞋底部夹层里,发现疑似毒品的粉末状物。现场经毒品试剂检测,呈可卡因阳性反应,净重609.75克,该名旅客涉嫌走私毒品。

  近期,天津海关隶属机场海关进境快件监管现场关员在对一美国进境申报为“蛋卷”的包裹进行机检查验时发现图像异常,图像显示在装有蛋卷食品的金属盒中有一支装有不明液体的管状物,现场关员经开箱查验初步判断,疑似为含有大麻成分的烟油。海关现场继续对高风险包裹进行开箱查验,又再次筛查出同一寄件人的13件包裹,共查获疑似“大麻烟油”43支。其后天津海关又连续查办走私大麻烟油案件18起。

  从今年津沪海关查获的毒品案件来看,呈现出走私毒品藏匿手法更趋多样化、大麻烟油等新型毒品占比增加的新趋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全球资本的不断涌入,正在使得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告别“散户市”、机构投资者主导A股市场的时代正在到来。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中金珠宝:以改革打造一流品牌

中金珠宝:以改革打造一流品牌

中金珠宝不仅是中国黄金构建全产业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本轮深化国企改革的“排头兵”。

·中国移动筑就“一带一路”信息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