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G20峰会前探访京都“后花园”
2019-06-28 作者: 姜俏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一条细长蜿蜒的沙洲将阿苏海和宫津湾分割开来,这条长达3.6公里的沙洲上密密麻麻种着7000多棵黑松,远望过去仿佛一条绿色长龙直达天际,故得名“天桥立”。记者日前参加关西观光本部组织的G20记者采访团,有幸领略了这一奇观,发现了一个充满魅力的京都“后花园”。

  日本古都京都以其丰富的世界文化遗产资源闻名世界,每年都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往观光,也是中国游客流连忘返之地。然而,大多外国游客并不清楚在距离京都两个小时车程之处有一个与松岛(宫城县)、宫岛(广岛县)并称日本三大景观的旅游胜地“天桥立”。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将于28日在日本大阪府大阪召开,期间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团和记者团将抵达大阪。对大阪人来说,这是一个介绍日本服务精神、向全世界宣传主办地大阪的独特魅力和文化特色的绝好机会。

  早在去年3月,大阪府、大阪市政府及关西地区联合会、经济界共同参与成立“2019年G20大阪峰会关西推进合作协议会”。该协会除了负责向地区居民说明二十国集团峰会即将在大阪召开、协调警察部门大规模宣传会议期间交通管制之外,还肩负着宣传以大阪为中心的关西地区产业和旅游资源的重任。

  旅游观光行业是关西经济的重要支柱。据统计,2017年到访大阪府的外国游客高达1100万人次。但是,如何将高度集中在大阪京都两地的游客资源分流到相对偏远的地方城市,似乎是个无解的难题。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召开前夕,大阪峰会关西推进合作协议会与关西观光本部联手组织一个京都沿海地区采访团,旨在大阪峰会召开前深入介绍周边地区具有特色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前往游览,从而起到振兴地方经济的作用。

  说京都是外国游客来日旅游的首选之地并不为过,但是多数到过京都的游客并不知晓京都还有一片充满魅力的临海地区。面朝日本海的丹后半岛不仅风景优美,还是大陆文化漂洋过海首抵日本之地。它不仅拥有“天桥立”、伊根舟屋群落等绝美景观,还保留着专门制作日本高级和服面料“丹后绉纱”的街道以及逐步走向世界的家庭酿酒作坊——向井酒造……

  伊根舟屋建筑群坐落在丹后半岛东北角的伊根湾,这里曾因山清水秀、环境优美被评为日本18个最美乡村之一。始建于江户时代的230多栋古老舟屋依水而建,背靠山林与海相连,素有“日本威尼斯”的美称。目前,该地不少舟屋已经摇身一变被改成旅馆、餐厅来发展旅游业。住在一栋古老的舟屋里,吃着时令海鲜,是一种享受。未经过度开发的伊根町渐渐在日本有了知名度,价格不菲的舟屋民宿成为日本国内游客海滨度假游的热门之选。

  关西观光本部宣传处主任中井孝一对记者表示,关西地区游客主要集中在大阪和京都,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却无人问津。他们希望借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举办之机,让人们知道关西地区除了京都、大阪之外,还有像丹后半岛这样的好去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全球资本的不断涌入,正在使得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告别“散户市”、机构投资者主导A股市场的时代正在到来。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中金珠宝:以改革打造一流品牌

中金珠宝:以改革打造一流品牌

中金珠宝不仅是中国黄金构建全产业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本轮深化国企改革的“排头兵”。

·中国移动筑就“一带一路”信息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