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招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
2019-05-09 作者: 记者 李延霞/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招商银行获悉,截至2019年4月末,招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七年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过2.5万亿元。

  招商银行表示,普惠金融的快速增长,金融科技的重要性不可或缺。近年来,招行以金融科技为抓手,开发了从申请到放款仅需60秒的闪电贷平台、打造了“一个中心批全国”零售信贷工厂集中审批模式、设立了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并覆盖全国44家分行。

  据了解,在招行新发放的小微贷款中,有75%的客户通过线上平台发放。

  招商银行表示,目前招行普惠金融已经从线下走到线上,从单一贷款演变为完整的小微业务生态体系。未来,招行将通过搭建开放式平台,与政府、机构建立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打造数字化普惠金融生态圈,为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一些中小餐饮企业负责人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反映,部分外卖平台利用强行下架、提高佣金费率等手段要求商户签订“独家协议”,导致不少中小餐饮企业外卖订单锐减,经营状况堪忧。

·租车行业“野蛮生长” 消费者频频被“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