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业银行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信贷支持
2019-05-09 作者: 记者 李延霞/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农行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信贷支持力度。今年一季度,农业银行战略性新兴产业信用业务笔数、客户数量、审批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56%、350%、345%。

  农业银行表示,近年来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新旧动能转换行业的研究,深入了解相关客户经营模式、风险特征,对不同类型客户设计差异化信贷方案,强化关键环节风险防控。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总投资较大、进口设备数量较多等特点,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在项目建设期匹配贸易融资贷款、信用证、保函、分行代客资金交易等业务品种,并通过参与银团分散风险。

  据了解,为进一步明确战略性新兴产业信用审查要点和重点,农业银行组织开展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后评价工作。通过对已审批信用业务的企业实地回访,提出信用审查和信贷管理的改进措施和建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型农业”投资藏陷阱 农民遭遇“花式坑骗”

“新型农业”投资藏陷阱 农民遭遇“花式坑骗”

最近,一些人打着“新型农业”的幌子,通过搞“共享农业”、办“合作社”等手段,编造出种种吸引眼球的赚钱噱头,许以高额回报,引诱农民投资参与。

·陕西最早混改“范例”:民营股东为何“混”不下去?

金隅冀东水泥重大资产重组“成绩单”亮眼

金隅冀东水泥重大资产重组“成绩单”亮眼

重组完成后,金隅冀东水泥的熟料产能超过1.1亿吨,水泥产能达到1.7亿吨,产能位居全国第三、世界第五位。

·上海打造国企改革“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