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2019“五一”假期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16.1%
2019-05-06 作者: 来源: 中新经纬客户端

  5月4日,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2019年“五一”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3.7%;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1%。

  5月3日,西湖苏堤游客摩肩接踵。当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三天,浙江杭州西湖多个景点人潮涌动。 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文化和旅游部称,“五一”劳动节假日四天,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市场平稳有序,人民群众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五一”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3.7%;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1%。全国未发生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

  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超预期。本次假期调整,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假期的期盼,亲子、研学等形式的家庭游成为热点,拉动了文化、休闲、餐饮、乡村等消费。文化和旅游消费额在501-1000元之间的游客比例最高,为38.0%,较清明假期提高1.2个百分点;游客平均外出停留时间为2.25天,较清明假期增长9.5%。

  此外,多地采取措施提升游客体验。“五一”假期,游客集中出游,各地景区、交通压力增大。为确保游客出行和游览安全,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如管控客流、增加车位、开放无线网络、免费提供茶水等,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全力提升游客体验。文明出行成共识,“五一”期间,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明显提升,文明旅游蔚然成风。(中新经纬APP)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国企服务接入政务平台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国企服务接入政务平台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i深圳”App以“市民用一个App畅享城市服务”为总目标,构建“城市服务生态体系”。其已于2019年1月11日上线,3个月里,聚集的服务内容不断增加,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服务项目已超千项。

·整顿开启 图片库公司“维权式营销”走向末路

江苏高投:混改重生创发展奇迹

江苏高投:混改重生创发展奇迹

混改的成功,使得江苏高投承载政府专业职责、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创新创业和实体经济的能力得到了全方位提升。

·亚洲最大工业废水处理项目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