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构:一季度全国土地市场量价双涨 整体供应增近四成
2018-04-03 作者: 于祥明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指数研究院3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6387宗,同比上涨20%;推出土地面积28190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8%。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1975宗,同比增加19%;推出土地面积1008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3%。

  并据统计,一季度全国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5632宗,同比增加19%;成交面积2414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2%。其中,住宅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1664宗,同比增加9%;成交面积841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1%。从成交价格来看,全国300个城市成交楼面均价为400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成交楼面均价为9131/平方米,同比上涨11%。

  土地市场“量价齐升”,土地出让金也水涨船高。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9661亿元,同比增加37%。其中,住宅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出让金总额为7683亿元,同比增加34%。

  但是,从溢价率来看,同比仍在下降。据统计,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19%,较去年同期下降1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平均溢价率22%,较去年同期下降17个百分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光伏再现产能过剩之忧

光伏再现产能过剩之忧

中国光伏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在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领域都呈现产能过剩迹象。业内人士表示,要警惕产业过热。

·口岸配套服务欠优让企业“舍近求远”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