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脱贫攻坚战不容“作风兑水”
2018-03-07 作者: 记者 侯雪静 胡浩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题:脱贫攻坚战不容“作风兑水”

  习近平总书记5日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群众对一些地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现象非常反感,要认真加以解决。”

  过去5年,我国年均减贫1370万人、共减贫6853万人的成绩举世瞩目,更需趁势而上,一鼓作气。

  然而,在有的地方,突击填表报数、言之无物的开会部署、走马观花的层层检查评比等现象时有抬头。脱贫攻坚战,只能打赢,必须打好。任何一点懈怠都会影响脱贫攻坚战的整体进程。要打胜仗作风上容不得半点“水分”,只有将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各环节,才能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上下同欲者胜。广大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众志成城,以更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口岸配套服务欠优让企业“舍近求远”

口岸配套服务欠优让企业“舍近求远”

专家表示,部分西部地区的开放体系和政策日臻完善,但重硬件轻软件、重政策轻服务的营商环境短板,已成为制约西部地区开放发展的瓶颈。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