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普华永道资产评估事务所正式更名 布局国内资产评估市场
2018-02-12 作者: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月12日,普华永道宣布上海弘鑫资产评估事务所(普通合伙)已正式更名为普华永道(上海)资产评估事务所(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普华永道资产评估事务所”),此次更名业已经上海市相关行政管理部门登记以及备案。普华永道资产评估事务所已加入普华永道全球网络,此举标志着普华永道布局中国资产评估市场的重大里程碑。 

  上海弘鑫资产评估事务所(普通合伙)于2009年创立,具有财政部认可的在中国市场开展资产评估业务资质,自成立起即成为普华永道在中国市场提供法定评估服务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为大量国内外客户提供过相关服务,并积极参与中国评估准则体系建设和评估实践提升工作。普华永道资产评估事务所成为普华永道全球网络的成员机构后,将与普华永道网络中相关业务部门相互协作,充分利用普华永道广泛的全球网络和深植于本土市场的交易咨询实力,深入交易前端,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全交易周期顾问服务。同时,普华永道资产评估事务所已积极着手于北京等地建立分所,以期更好地提供本地化服务。

  普华永道中国评估与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陈少瑜表示:“普华永道在中国市场开展资产项目评估服务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已有超过20年的发展历史;在这期间内,普华永道的专业人员积极参与了中国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并在准则建设、教育培训与国际交流等方面作出卓越的贡献。随着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大潮的逐步兴起,以及转型升级催生的资产重组交易骤起,我们与众多客户一同捕捉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收获,也一同经历了随之而来的挑战和风险。”

  2016年颁布并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和2017年实施的《资产评估基本准则》,对评估机构和相关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对规范评估行为,加强行业管理,提高评估行业工作质量起到了正面引导作用。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鼓励下,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方兴未艾”,陈少瑜补充道,“企业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需要对目标市场和投资标的具有清晰的认识,评估顾问的意见对投资双方的交易意向和交易定价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作用。当前,国务院国资委和财政部对于海外投资的管理和风险把握提出了新的要求,评估机构触及的范围要扩大至投资的全过程管理,监管方不仅要求加强投资前的估值和尽职调查,并且强调投资后的绩效评价等环节。这些监管意见明确了加强风险防控的指导思想,强调了评估机构作为‘风险预警员’的前瞻作用,对投资双方的利益将起到有力的保护作用。”

  根据普华永道一月下旬发布的《中国企业并购市场2017年回顾与2018年展望》报告,2018年中国并购活动将有望超过2017年,甚至可能接近并超过2016年的纪录。政策的清晰明朗以及巨量资金的沉积压力,将有望使境内外并购活动重拾升势。 

  身处交易前端的评估顾问已经敏锐洞悉到这一趋势。“很多行业的投资都异常活跃,我们看到客户正将触角投向很多领域,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考量投资标的的首要参考标准”,陈少瑜总结道,“但是仅有动力和资本是不够的。投资者需要辨识出那些与自身业务发展规划相匹配的各种经济资源,要冷静思考自身的发展路径,是希望通过投资取得短期财务回报、增强主营核心业务,还是希望获得先进技术和服务、拓展海外市场和资本支持。初创企业往往在发展早期就会开始思考这些问题,这是他们的优势。而对于已经发展多年并处在转型期的大型企业而言,这些考量也十分必要。因此,我们的责任之一就是帮助客户重拾创业根本,重构创业信心,重塑创新动力,在企业发展转型和投资决策的关键阶段,以 ‘前端、前瞻、前卫’的视角,为企业在新市场环境中提升竞争力提供助力。” 

  普华永道资产评估事务所将秉承普华永道全球网络 “解决重要问题,营造社会诚信”的企业使命,顺应时代潮流,响应市场需求,进一步深化在中国市场的服务,与我们的客户一起合作共赢,帮助客户提升企业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子竞技发展引资本巨鳄抢滩

电子竞技发展引资本巨鳄抢滩

据国内外调查机构介绍,国内一些电竞赛事的观赛量,已经超越了目前全球顶级的体育赛事NBA。电子竞技狂飙式发展,引来国内外各路资本巨鳄纷纷抢滩。

·“黑市”与“黑客”侵蚀大数据安全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