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鞍钢集团编制完成两项核电用钢国标
2018-02-11 作者: 来源: 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从鞍钢集团鞍山钢铁科技质量部获悉,由鞍山钢铁编制的两项核电用钢国家标准已完成。其中,《核电站用碳素钢和低合金钢钢板GB 30814-2014》已颁布实施,《核电站用合金钢钢板》于日前完成报批。这不仅提升了鞍钢在核电用钢领域的话语权和权威性,更为我国核电设计部门和装备制造企业在选材、用材方面提供了标准依据。

  因我国核电机组采用不同核电技术,对材料的选择主要引用其他国家的系列标准,没有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标准。鞍钢集团鞍山钢铁意识到,要想提高鞍钢在核电用钢领域的话语权和核电用钢产品的知名度,标准必须先行。2012年,鞍山钢铁率先申报制定核电用钢两项国家标准,并先后获得国家标准委的立项审批。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这两项国家标准的编制完成,为我国核电设计部门和装备制造企业在选材、用材方面提供了标准依据,加快了我国核电行业从原材料开发到机组运行发电的自主化进程,为我国核电行业走出国门提供了支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黑市”与“黑客”侵蚀大数据安全

“黑市”与“黑客”侵蚀大数据安全

有业内人士估算,目前黑市交易可能是中国数据交易的主流。其中,80%的数据泄露自企业内部人,黑客占20%。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