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进入“发展特色塑造品牌”阶段
2018-02-09 作者: 记者 郎婧婧/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自2018年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进入发展的第二阶段,医院将用三年时间,全力发展特色,塑造品牌,向着具有国际水准、中国特色的卓越医学中心迈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日前在媒体宣传交流会上说。

  创业三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围绕着“精准医疗、精益管理、精诚服务”的核心理念,已构建起现代健康医疗服务体系;同时,借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先进经验,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运营模式,初步建成为一家学科布局合理、运营管理完善、医疗品质优良的综合性精品医院。

  在第二个发展阶段,董家鸿表示,医院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现代健康医疗服务体系的特色与优势,并建立起国际化医学科技创新、精英人才培育体系,成为国内一流和国际知名的医学中心。

  随着医疗业务的不断推进,医院计划建设器官移植中心、肝胆医院、康复医院、肿瘤医院、国际医学中心等一批专科医院。在大学、社会和政府的支持下,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综合医疗中心,计划兴建外埠医院。同时,以远程医疗信息系统为依托,积极打造网络云医院,其中,由肝胆胰中心牵头的“肝胆云医院联盟”,已将肝胆专科业务辐射全国。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深入贯彻“精综合,强专科”发展战略,通过开展学科建设动态评估,优先打造肝胆胰中心、神经中心、消化中心、急重症中心四个整合式医疗中心,重点发展心脏内科、妇产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等优势学科,构建一批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优势学科群。

  董家鸿表示,未来三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继续面向全球延揽精英医疗人才,并在现有的人才队伍基础上,打造国际化高水平人才梯队,推出“135”工程,即发展至少10名学科领军人才,30名学科带头人,50名学科骨干。人才队伍在医教研三方面要协同发展,既有临床业务实力强的“名医”,也有注重医疗教育人才培养的“名师”,更要有能够引领医学发展、推动医学转化的“名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黑市”与“黑客”侵蚀大数据安全

“黑市”与“黑客”侵蚀大数据安全

有业内人士估算,目前黑市交易可能是中国数据交易的主流。其中,80%的数据泄露自企业内部人,黑客占20%。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