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丹麦欲加强与我科技外交
2018-02-08 作者: 记者 闫磊/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中国与欧盟国家间科技合作升温,丹麦首任科技大使日前在北京设立办事处,并表示将通过加深科技往来,进一步促进丹麦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作为世界首创,丹麦将从科技业的交流上升到外交政策层面,并建立平台,以期在全球推进这种新形态外交事务。

  谈及为何在北京设立丹麦科技大使办事处,科技大使凯思伯·克吕恩表示,中国科技产业的繁荣和快速发展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中国的科技产业迅速发展,现在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云计算等领域已代表世界最先进技术,能有机会体验并观察这种进步很有趣。来自中国政府的资源支持,加之官方与大型科技企业携手促进行业发展的举动,积极影响深远。”克吕恩说,“鉴于此,丹麦政府在中国扩展自己的科技外交,是很符合现实的策略。”

  科技大使办事处常设于丹麦驻华使馆。驻华办事处成立后,科技大使在全球办事处达到三个,分布在三个不同时区,分别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美国的硅谷和北京。

  “随着欧洲经济复苏,欧盟要在全球科技高速发展中有更积极的参与。目前科技独角兽企业多集中在北美、中国,印度也有一些,但欧洲寥寥无几。通过科技外交这一新平台和方案,希望能够促进欧洲本地企业和团体参与全球科技产业进步,同时也能促进本国经济和就业。”克吕恩说。

  克吕恩和他的全球团队将同科技公司、政府部门、国际组织、民间组织、各地区和城市、世界高水准大学和其他合作伙伴直接接触,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我非常希望同中国的科技企业和官方就广泛的话题进行交流,我们需要通过更强有力的、集纳多方利益相关者的对话,来探讨未来如何利用新技术形塑社会。并且通过更有力的对话,我们将能够更好地应对新技术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克吕恩说。

  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说:“我们热烈欢迎科技大使办事处,他将与我们共同致力于推进丹麦在中国的利益,致力于进一步加强中丹两国之间的合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2020年中国有望成世界第一数据资源大国,但数据开放度低、技术薄弱、人才缺失、行业应用不深入等难题亟待解决。

·2018全球大数据产业将呈七大发展趋势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