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品牌强国战略,构筑民族经济长城,新华社旗下媒体于2017年6月24日启动 “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工程旨在充分运用新华社媒体集群的传播力和经济智库的强大实力,为民族企业走向世界铺路架桥。8月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首批“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入选企业出炉
  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首批入选“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企业包括恒大集团、碧桂园、茅台集团、五粮液、泸州老窖、东风汽车、格力电器、光大银行、北新建材、海航集团、伊利、张裕公司、扬子江药业、ofo小黄车等。
刘正荣:支持爱护民族企业是大家的责任
  刘正荣在“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入选企业签约仪式上表示,实施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需要我们有一颗对民族企业的爱护之心。支持爱护民族企业是我们大家的责任,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企业发展对壮大国家实力的重要性,多做对企业好的事,多说对企业好的话,自觉地为我国民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新常态下民族品牌建设全面提速
  从纽约曼哈顿的“中国屏”到今年夏天《战狼2》的“无偿植入”,从政府反复强调其重要性,到连发政策措施并落实,中国民族品牌建设以及推广正在全面提速。
 
恒大:致力打造百年老店助力民族品牌腾飞
  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史俊平表示,“质量树品牌 、诚信立伟业”是恒大集团的企业宗旨,恒大将以加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契机,进一步提升技术、质量、品牌等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的“百年恒大”。
 
碧桂园:用工匠精神建设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集团新闻发言人朱剑敏说,碧桂园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和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依旧会不忘初心,继续按照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所说的,用工匠精神去建设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
茅台:奏响中国品牌的时代强音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崇琳表示,茅台集团正在努力实践“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布局海外,正致力于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千亿级酒类投资控股集团。
 
泸州老窖:传承中国白酒文化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表示,世界的白酒看中国,中国白酒看四川,四川白酒撑起了整个中国白酒大半壁江山。泸州老窖将继续坚持以古老酿制技艺、最先进生产工艺,为中国白酒进一步发展、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五粮液:打造香飘世界的“中国名片”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表示,借助新华社丰富的海外资源和强大的传播实力,深入推进自身国际化战略,将五粮液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和飘香世界的“中国名片”,引领中国白酒产业走向世界。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表示,借助新华社丰富的海外资源和强大的传播实力,深入推进自身国际化战略,将五粮液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和飘香世界的“中国名片”,引领中国白酒产业走向世界。
 
东风汽车:提高品牌的海外覆盖面和影响力
  东风汽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表示,东风汽车公司将充分利用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宽广的全球视野与强大的媒体资源,提高“东风”品牌在海外市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并结合东风自身的海外战略,加速提升海外市场销量,提升“东风”品牌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格力电器: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格力电器市场部部长陈自立表示,格力将持续坚持自主创造,深耕核心科技,同时借助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平台和资源,实现对海外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带着中国制造走出去,带着优质的产品走出去,最终实现民族品牌走出去,让中国、让格力的技术、产品服务于全世界。
 
光大银行: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和品牌实力
  中国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秉承着“共享阳光 创新生活”的理念,践行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持续推进“综合化、特色化、轻型化、智能化”转型,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和品牌实力。相信在未来,光大银行一定能在世界舞台上打出耀眼的“阳光品牌”。
北新建材:要让品牌力与生产力相匹配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兵表示,中国制造技术进步显著,很多门类的技术、质量、创新,已经远远超过外国同行,但是很多人不了解,导致中国品牌、中国制造仍承受“名不副实”之痛,希望借此契机让更多优秀民族企业的品牌力能够跟其生产技术水平相匹配。
 
海航:将全面提升企业国际品牌形象
  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陈文理表示,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能让海航集团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的全球传播,有助于推动海航集团国际化品牌形象的全面提升。
伊利:品质助推企业走向国际化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表示,坚守品质是伊利一直以来最为重视的方面。为保障产品品质,伊利建立了严苛的质量管控“三条线”,同时建立比肩国际水准的全球质量管理体系。
 
张裕:把产品质量放在企业发展首要位置
  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健表示,企业品牌的不断持续,最根本的是保证产品质量。因此,产品质量应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
扬子江药业:以过硬质量作中国品牌代表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总裁徐镜人表示,品牌是企业的灵魂,质量是品牌的灵魂。扬子江药业要做中国品牌的代表、要做世界一流的药企。只有产品质量过硬,才能让企业成为中国的骄傲,成为被世界家喻户晓的品牌。
 
ofo小黄车:将绿色生产和生活理念传递到全世界
  ofo 联合创始人杨品杰表示:作为全球无桩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我们希望ofo小黄车的企业形象和企业价值在海内外广泛传播,更希望以ofo小黄车为缩影,将中国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推动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的理念传递到全世界。
 
  更多>>
 
张巳丁:小黄车加速全球化主要做到了两点
  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在分享ofo的全球化布局经验时表示,“对于中国互联网企业来说,全球化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需要做好很多的准备。对于共享单车来说,需要准备好两个部分:了解用户需要什么样的自行车;共享单车和城市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伊利:人人都是品质创造者
  俗话说“眼睛里揉不进沙子”,在伊利人的眼睛里,却是容不下一丝灰尘。伊利明确提出“人人都是品质创造者”,自上而下均强调,产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1%的不合格,到消费者手里就是100%的不合格。
贵州茅台:强实力、好担当的民族品牌
  未来,茅台集团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认真探索更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新路径。将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的建设,通过纳税、提升就业人口、参与公益事业等多种方式,为地方社会发展贡献心力。
 
张裕:世界葡萄酒品牌运营商的进军之路
  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江表示,海外收购企业与张裕在产品体系和全球营销网络上有较强的互补性。并购不是一方“强硬吞并”,而完全是“两情相悦”的结果。
海航集团:展现东方之美的品牌形象
  布局全产业链的同时,海航集团对外展现东方之美的品牌形象,致力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服务者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北新建材在品牌路上砥砺前行
  2016年,经国务院批准,北新建材荣获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并被国资委作为中央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新典范。北新建材在弘扬民族品牌的道路上,一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