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传承中国白酒文化 泸州老窖成为“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
2017-08-28 作者: 李楠 来源: 新华网

  8月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泸州老窖作为中国白酒产业的著名品牌和领军企业,成为首批入选该工程的签约企业之一。首批入选“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企业还包括恒大集团、碧桂园、茅台集团、东风汽车、格力电器、光大银行、北新建材、海航集团、伊利、张裕公司、扬子江药业、ofo小黄车等。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在接受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专访时表示,白酒是中国最主要的民族工业产品之一,白酒文化也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泸州老窖作为中国民族工业、民族品牌,将与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加强合作,借助新华社丰富的海外资源和强大的传播实力,深入推进自身国际化战略。

  据悉,作为我国新闻舆论工作重镇和世界最大的全媒体机构,为推动品牌强国战略、构筑民族经济长城,新华社在今年6月启动了“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旨在充分运用新华社的报刊集群、网络媒体集群以及广播、电视和户外大屏等全媒体资源和专业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载体和渠道,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该工程计划在信息通讯、中医药、食品饮料、互联网服务等10个行业各选择2至3家优秀企业,作为重点传播对象。经遴选,泸州老窖作为中国白酒产业最优秀的品牌之一,成为该工程首批签约的战略合作伙伴。

  国务院参事室综合司司长吴润彪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民族品牌是国家名片,既是一个国家的“硬实力”,也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扩大民族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是一项系统工程,其核心是企业要苦修“内功”,锤炼打磨工匠精神,坚守诚信经营的灵魂。

  近年来,泸州老窖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动参与国际大事件,实现了产品品牌与国际事件的关联与匹配,不断拓宽“浓香国酒”的国际化格局。已在沿线14个国家设立经销网络,并正在努力进入沿线其他国家。

  目前,泸州老窖已经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西班牙等40多个国家或地区实现销售。泸州老窖2017年一季财报显示,2017年1至3月实现营业收入26.70亿元,同比增长20.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7亿元,同比增长34.54%。

  王洪波表示,“世界的白酒看中国,中国白酒看四川,四川白酒撑起了整个中国白酒大半壁江山。泸州老窖将继续坚持以古老酿制技艺、最先进生产工艺,为中国白酒进一步发展、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子竞技发展引资本巨鳄抢滩

电子竞技发展引资本巨鳄抢滩

据国内外调查机构介绍,国内一些电竞赛事的观赛量,已经超越了目前全球顶级的体育赛事NBA。电子竞技狂飙式发展,引来国内外各路资本巨鳄纷纷抢滩。

·“黑市”与“黑客”侵蚀大数据安全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