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四大发明”ofo成最年轻中国民族品牌
2017-08-27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8月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举行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党委副书记杨品杰受邀出席并进行了签约。本次入选的还有茅台、格力、海航等中国品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ofo小黄车成为首批14家企业中最年轻的民族品牌,同时也是唯一一家互联网品牌。

  据了解,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于2017年6月启动,目的是充分利用新华社作为国家级媒体的公信力,调动媒体集群的传播力、国家智库的强大实力,扩大民族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民族企业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ofo 小黄车作为首批入选的14个民族品牌之一,是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也是共享单车企业中唯一入选的品牌。自2015年6月上线以来,ofo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进入8个国家超过170个城市,连接超过800万辆单车,为上亿用户累计提供超过30亿次出行服务。

  现在,ofo已成为中国共享单车出海的第一品牌,也是民族品牌走向全球的代表之一。

  8月17日,ofo宣布获得美国西雅图政府的运营许可,正式进入西雅图,成为唯一拿下美国城市牌照的中国共享单车企业。21日,ofo宣布落户英国牛津,成为唯一获得英国行业认证的中国共享单车。在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揭晓的“2017全球最具突破性品牌”榜单中,ofo小黄车成为该榜单最年轻的企业之一,也是整个共享单车行业唯一入选的品牌。这充分体现了ofo作为中国民族品牌正在受到全球认可。

  会上,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将新华社对各家民族品牌的重点报道集赠予杨品杰等入选品牌代表。刘正荣表示:“让更多中国品牌成为世界名牌,是我们共同的愿景。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企业发展对壮大国家实力的重要性。”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表示:“民族品牌不仅是我们国家自主的,甚至有的在全世界已经有着带头作用。在短短的几年时间,今天入选的小黄车被世界上称为新的四大发明之一。”

  ofo 联合创始人杨品杰表示:“作为全球无桩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我们希望ofo小黄车的企业形象和企业价值在海内外广泛传播,更希望以ofo小黄车为缩影,将中国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推动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的理念传递到全世界。ofo 将通过自身努力,成为影响世界的中国民族品牌。”

  目前,ofo已进入新加坡、英国、美国、哈萨克斯坦、泰国、马来西亚、日本7个海外国家,并计划在2017年年底前进入全球20个国家超过200个城市。

  不仅如此,ofo正和凤凰、飞鸽等本土自行车知名品牌开展合作,以及和北斗、华为这样的民族企业开展合作,在“一带一路”上和民族品牌携手出海。

  在未来,ofo将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忘初心,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民族品牌发展路径,共创民族品牌的未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子竞技发展引资本巨鳄抢滩

电子竞技发展引资本巨鳄抢滩

据国内外调查机构介绍,国内一些电竞赛事的观赛量,已经超越了目前全球顶级的体育赛事NBA。电子竞技狂飙式发展,引来国内外各路资本巨鳄纷纷抢滩。

·“黑市”与“黑客”侵蚀大数据安全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