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张裕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积极响应“民族品牌传播工程”
2017-08-27 作者: 李楠 来源: 新华网

  8月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张裕成为“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图为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健接受采访。

  8月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张裕成为“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

  当天,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裕)副总经理孙健出席了启动仪式。孙健在接受新华社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企业品牌的不断持续,最根本的是保证产品质量。因此,产品质量应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

  张裕从1892年创建,至今已有125年的历史。张裕集团的主要产品为葡萄酒、白兰地、香槟酒、保健酒四大系列数百个品种。其产品在国内市场的综合占有率为20%以上。2017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张裕实现营收18.97亿元,同比增长0.76%,净利润5.17亿元。

  目前,张裕已经设有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美洲等五大进口酒公司,负责海外并购及代理品牌在中国的销售。未来张裕还将继续走海外并购道路,从2016年开始,张裕将陆续在智利、澳大利亚各收购1家酒厂,计划收购1家法国波尔多梅多克酒庄和1家法国波尔多圣爱美隆酒庄。张裕国际化的具体目标是:计划在五年之内,海外市场的业务比重将达到整个公司销售额的三成。

  “随着海外收购的不断完成,将把收购企业原来市场份额做的更大、更好。在这个基础上,再把海外的产品引入到中国。张裕将不断通过收购企业互相开放对方市场资源,从而实现市场份额的最大化。”孙健表示,近年来,随着进口葡萄酒的大量涌入,中国市场已经成了国际市场一部分,张裕做到各个品牌在同等价位上跟世界品牌进行竞争,张裕争取做到价位品质都优于对方。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张裕在品牌国际化道路上越走越远,通过一系列对国际知名葡萄酒品牌的战略性海外收购,张裕的全球化版图扩张及强势资源整合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其转型国际化葡萄酒供应商和晋升全球葡萄酒行业巨头的进程也将进一步加快。

  孙健表示,随着消费群体的不断年轻化,企业要不断适应当下新媒体形式的发展,张裕也正在积极的用消费者可以接受的新媒体形式来讲述张裕的品牌故事。

  “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在海外拥有180多个分社支机构。”孙健说,张裕的国际化进程正在起步,希望通过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将张裕的国际化进程传递给国内消费者。同时,也将张裕国际化的进程在国际上广泛传播。

  据介绍,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依托强大媒体资源优势,计划在信息通讯、电子制造、汽车制造、中医药、食品饮料、房地产、交通运输、互联网服务、绿色农业和金融服务等10个行业各选择2—3家优秀企业,作为重点传播和服务对象。同时还计划联合学术机构发布年度《中国民族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和《中国民族品牌传播效果评估报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子竞技发展引资本巨鳄抢滩

电子竞技发展引资本巨鳄抢滩

据国内外调查机构介绍,国内一些电竞赛事的观赛量,已经超越了目前全球顶级的体育赛事NBA。电子竞技狂飙式发展,引来国内外各路资本巨鳄纷纷抢滩。

·“黑市”与“黑客”侵蚀大数据安全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