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东风汽车成为首个入选“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汽车企业
2017-08-27 作者: 记者 吴晔 来源: 新华网

  8月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8月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东风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成为“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也是入选此国家级传播工程的首个汽车企业。

  “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依托新华社媒体集群的传播力和经济智库的强大实力,为民族企业走向世界铺路架桥。当日,东风汽车与恒大集团、碧桂园、茅台集团、五粮液、格力电器、光大银行、海航集团、伊利等各行业翘楚成为首批入选企业。

  东风汽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左)出席签约仪式。

  东风汽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出席了签约仪式。刘卫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汽车的发展需要两大驱动力,一个来自技术,另一个是品牌建设。目前,中国汽车在全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仍存在很大提升空间,这需要我们大力推动。新华社打造的“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为中国企业,为中国民族品牌进一步走向世界,成为民族品牌的同时也成长为世界知名品牌,搭建了一个了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准的平台。”

  东风汽车成立至今已有48年历史,是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身的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是国有经济的重要支柱企业。2016年,东风汽车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717.6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利润同比增长7.4%,上缴税费同比增长3%。2017年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东风汽车公司以861.9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次跻身前100名,位居68位。

  近年来东风汽车不仅为全球3500万用户提供产品与服务,还在新能源技术、智能网联技术以及无人驾驶技术等多个高新技术领域均有所建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东风汽车是中国的东风,也是世界的东风。在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道路上,在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机遇期,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是大势所趋。东风汽车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现从‘走出去’转向‘走进去’和‘走上去’的深度融合转变。”

  据其介绍,“走出去”是以机遇性出口为主要特征,而“走进去”就是要逐步融入当地的主流市场,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流,得到国外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并实现本地化资源的高效配置;“走上去”则是实现品牌向上,提高品牌价值,提升品牌形象,打造全球知名的汽车品牌。

  “东风汽车公司将充分利用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宽广的全球视野与强大的媒体资源,提高‘东风’品牌在海外市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另一方面,借助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强大的智库力量,结合东风自身的海外战略,加速提升海外市场销量,提升‘东风’品牌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据介绍,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于2017年6月启动,依托强大媒体资源优势,计划在信息通讯、电子制造、汽车制造、中医药、食品饮料、房地产、交通运输、互联网服务、绿色农业和金融服务等10个行业各选择2—3家优秀企业,作为重点传播和服务对象。“工程”还计划联合学术机构发布年度《中国民族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和《中国民族品牌传播效果评估报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子竞技发展引资本巨鳄抢滩

电子竞技发展引资本巨鳄抢滩

据国内外调查机构介绍,国内一些电竞赛事的观赛量,已经超越了目前全球顶级的体育赛事NBA。电子竞技狂飙式发展,引来国内外各路资本巨鳄纷纷抢滩。

·“黑市”与“黑客”侵蚀大数据安全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