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经济参考报》于1981年7月1日创刊,由新华通讯社主管主办。

《经济参考报》诞生于改革开放大潮初起之时。邓小平同志为本报题写报名,并题词“开发信息资源,服务四化建设。”

——《经济参考报》以“经济参考”为统领,突出前瞻性、探索性和监督性,强化深度报道、观点报道和国际报道。

——《经济参考报》每天推出“新闻聚焦”版,对最新发生的国内外重要财经新闻进行全方位报道,深入解析新闻表象背后的内在逻辑,多角度报道新闻事实的影响和意义。

——《经济参考报》每天推出“经参调查”版,以前瞻的眼光和忧国忧民的情愫,对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影响国计民生的前沿话题及世界趋势发展做深度调研和分析前瞻。

——《经济参考报》联手国务院国资委,致力于打造“最具权威的国资国企传播平台”,形成了“日版—周刊—月参考—年论坛”的传播格局。

——《经济参考报》每周推出一期“观点专刊”,刊登著名、新锐的经济学家的专论,内容涵盖热点观察、经济改革建议、经济趋势预测等。

《经济参考报》竭诚为政府官员、企业主体、研究人员、白领阶层和其他关注国计民生、自身经济利益的高端读者,提供权威,实用、高水准、高价值的决策参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