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10户央企入围国务院双创示范基地
2017-07-14 作者: 来源: 国资委新闻中心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系统部署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意见》明确了第二批共92个双创示范基地、26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以及21个企业示范基地。其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等10家央企入围企业示范基地(完整名单见后)。加上2016年国务院公布的入围第一批示范基地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共有13家央企成为双创企业示范基地,覆盖航天航空、船舶、电子、电网、通信、钢铁、科研等各个方面。

  《意见》指出,2017年7月底前,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结合自身特点,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和重点。有关部门和地方论证、完善工作方案。工作方案要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2017年年底前,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按照工作方案,落实和完善相关政策举措,加快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并取得阶段性成果。2018年上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对首批和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和第三方评估。

  第二批双创企业示范基地名单 其中加*为央企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国家电网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万向集团公司

  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迪尚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南方基金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他们说,几年前,浙江海港委还专门来武汉取经,学习阳逻港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曾经的“老师”现在却被甩在后面。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