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闪马智能发布升级版“AI+交通”新方案
2023-04-19 记者 郭新志 实习生 戴佳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9日,第十三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在长沙拉开帷幕。在展会现场,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闪马智能”)与慧尔视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联合发布了“全时空路口方案”。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相信,通过双方优势资源的整合,能有效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解决方案,推动中国智慧交通领域的感知能力进入下一个阶段。”

  日常出行中,城市路口承载着高密度的人、车流,对安全和效率存在迫切需求。面对这一复杂空间,全时空的精确感知是实现高效治理的首要条件。

  据介绍,“全时空路口方案”结合了慧尔视先进的智能雷达技术和闪马智能卓越的视频智能分析能力,具有广视域、全要素以及高精度三大亮点,可有效提高道路交通的管理效率,减少拥堵和事故发生,助力交通出行更加畅通和安全。在“全时空路口方案”的加持下,城市路口事件识别会像“拍CT”一样更清晰、更精准,对人、车流等的数据化处理,也将助力相关部门优化交通组织,最终增益道路安全与畅通、提升交通出行体验。

  本次发布会上,闪马智能产品副总裁杨叶青与慧尔视总工程师陈俊德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新的交通解决方案,为全球各地的城市提供更高效、绿色、安全的智慧交通系统。

  闪马智能是一家聚焦城市空间管理的AI中台公司。公司结合AI和大数据,聚焦“视频智能分析”,围绕自主研发的ATOM深度学习平台和VisionMind城市一体化感控平台,建立了成熟的AI工业化体系,双平台融合支持,实现算法模型快速迭代及各类应用场景快速迁移,形成可用于“AI+交通”等行业的视频智能分析闭环。2022年8月,闪马智能完成4亿元第四轮融资,张江高科、张江集团、朗泰资本以及央视融媒体基金联合领投,老股东国创中鼎、线性资本继续跟投。截至目前,闪马智能业务已覆盖全国近400个城市区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飞机高铁网遍布 长途客运大巴何去何从?

飞机高铁网遍布 长途客运大巴何去何从?

长途汽车客运行业市场空间受到挤压,部分汽车客运站关闭、客运企业经营困难。

·披传统文化“马甲” 传授占卜算卦圈钱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包钢集团勇担稀土应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重大责任,加快推进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

·小山沟里,涉农国企的大作为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