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山乡画里话巨变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山乡画里话巨变
2023-01-10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喻翩一是来自北京报社的“80后”插画师,离开乡村很多年的她主动申请到贵州山村驻村,看到了完全不同的乡村振兴图景,她说:“我在这边村村寨寨地这样走下来,有看到很多散落在村庄里、人民中的这些小的美丽的闪光点。”

 

  一年多的时间里,她用画笔将村庄的非遗文化、历史遗迹、村貌变化等元素画成手绘,用可爱小老鼠的视角串联全篇,印染、毛龙、字库塔、微小学等,在她的画中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她走村串户,在群众中发现最美的瞬间,并在一点一滴中记录山乡巨变,描绘乡村振兴的蓝图。

 

 

  记者:刘勤兵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走出去,抢订单——江苏借“机”出海引投资观察

走出去,抢订单——江苏借“机”出海引投资观察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续优化,江苏主动借“机”出海,组团赴境外开展一系列经贸活动,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

·中原煤城摆脱城市发展“煤周期”

提质增效稳增长 深化改革启新局

提质增效稳增长 深化改革启新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企业如何开好局、起好步?

·全面覆盖 多点突破——各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现预期成效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