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肖钢:健全金融安全治理体系
2022-11-21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11月21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金融安全特别是如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出了重要部署。他表示,要从四方面出发健全金融安全治理体系。

  第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和市场性、专业性有机统一。特别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落实责任制,在党的领导下,调动中央和地方积极性,进一步健全中央和地方金融监管体制。

  第二,保持经济质量的提升和数量的合理增长。把扩大内需战略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特别要注重宏观政策的“时、度、效”,既要加强逆周期调控能力,也要注意搞好跨周期调节。

  第三,健全法治。加快出台“金融稳定法”,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

  此外,还要筑牢金融安全网。具体举措包括丰富政策工具箱、完善风险监测评估预警与早期纠正机制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四个县级市强势跻身大城市彰显了县域经济的巨大潜力,也给未来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

·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双过百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年大变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