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股份并委托表决权 *ST海伦收关注函
2022-11-21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1日,*ST海伦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关注函要求公司针对此前披露的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股份并委托表决权等相关事项作核实说明。

  11月18日,*ST海伦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天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天泽)拟向上海顶航慧恒企业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顶航慧恒)转让所持公司1.85%的股份,并将所持公司5%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顶航慧恒,交易总价款为1.56亿元,中天泽与顶航慧恒构成一致行动人。

  对此,深交所关注函要求*ST海伦核实说明,中天泽在主张有权行使丁剑平及江苏省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丁剑平方)委托表决权的情况下,又将所持公司5%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顶航慧恒的具体原因以及合理性,并结合顶航慧恒的设立时间、主要股东、资金实力等补充说明中天泽与顶航慧恒是否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关注函要求*ST海伦,结合顶航慧恒交易目的、公司股价情况,补充说明本次交易的定价依据及其合理性,顶航慧恒实施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如存在外部融资,请说明资金融出方名称、融资金额、资金成本、期限等内容。

  此外,公司公告显示,本次拟转让股份存在未决争议和诉讼,存在被冻结、查封的情形。关注函要求*ST海伦详细说明相关股份涉及诉讼、查封冻结的具体情形,拟解决转让障碍的具体措施,以及预计完成时间。

  11月15日,*ST海伦披露了关于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暨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内容显示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即2022年8月31日前)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股票自2022年9月1日起停牌,且在停牌两个月后仍未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股票已于2022年11月2日起复牌并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此前,公司2021年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交所相关上市规则,公司股票已于2022年4月2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四个县级市强势跻身大城市彰显了县域经济的巨大潜力,也给未来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

·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双过百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年大变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