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日本计划采取措施防止日元过度贬值
2022-09-14 记者 单纯刚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政府发言人日前表示,日本必须采取措施应对日元“过度的单方面”汇率变动。

  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9月11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说,日本政府必须采取必要措施应对日元过度贬值,并重申了当局关于日元汇率跌至24年低点的警告。“关于过度的单方面汇率变动,我们会密切关注情况发展,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

  近期,投资者将关注焦点置于美联储积极加息与日本银行(央行)承诺维持超低利率之间日益扩大的分歧。日元对美元汇率已跌至24年来的低点。

  木原诚二称,不会就货币和利率政策发表评论,因为这属于日本央行的管辖范围。但他表示,政府将考虑“在不远的将来”采取措施,进一步向海外游客开放日本边境,比如取消对每日入境人数的限制。“日元疲软对吸引入境旅游最有效。”他还说,必须采取进一步措施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前往日本。

  报道称,日本从9月7日起放宽了边境控制,把每日入境人数上限提高到5万。分析人士说,允许更多游客入境,对吸引外资进入日本以及重振该国脆弱的经济至关重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真金白银”政策解企业“燃眉之急”

“真金白银”政策解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山东推出“一揽子”援企稳岗、助企纾困政策,有力缓解了企业压力,确保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

·村医有了“新身份”——重庆探索“乡聘村用”稳定乡村医生队伍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