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宁夏:二十四户国有“僵尸企业”全部出清
2022-09-05 记者 许晋豫 银川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宁夏国资委近日透露,区属24户国有“僵尸企业”已经全部出清。同时,通过有力有序清退低效无效资产、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等举措,确保在年底前实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高质量收官。

  除此之外,宁夏国资委介绍,区属34户两非(非主业、非优势)、两资(低效资产、无效资产)企业也全部完成清退,25户重点亏损子企业完成治理24户,占比达到96%。

  宁夏国有企业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党组织和其他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更加清晰。区属企业集团及63户重要子企业全部制定了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事项清单;区属企业集团及60户各级子企业建立了董事会,应建尽建比例为100%;对于应实现外部董事占多数的区属企业集团及45户各级子企业,全部实现了外部董事占多数。

  为加快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宁夏国资国企以全面推进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为突破,特别是在人才管理聘用方面,区属各级企业开展竞争上岗管理人员1735人,占比98%。今年以来,区属企业末位调整和不胜任退出管理人员94人,占比5.3%。

  在完善国资监管体制的同时,宁夏扎实开展国有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治区国资委及监管企业涉及事项986项,存在问题683个,目前已完成整改646项,整改率达94.58%。

  今年1月至7月,宁夏国资部门监管和统计资产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18.23亿元,增长32.4%,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0%;实现利润107.2亿元,增长73.6%,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4%,其中,6户参股央企贡献较大,实现利润80亿元,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东泰安“五乡行动”构筑乡村振兴人才高地

山东泰安“五乡行动”构筑乡村振兴人才高地

近年来,山东省泰安市发挥党管人才优势,实施“五乡行动”计划,吸引人才回流,并为他们创造充分的施展空间。

·云南德宏部分口岸通道“黑箱”收费加重外贸企业负担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