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万事达卡推动银行用户经营个性化
2022-09-07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万事达卡数据与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展宏

  万事达卡近日发布《银行业个性化用户经营专题思想领导力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多重因素推动银行对个性化用户经营日益重视。51%的银行受访者表示已在App、小程序等移动端私领域流量触点完全实现个性化用户经营;62%的银行受访者表示,未来一至两年内将进一步丰富个性化经营的实现渠道,扩大实现场景。

  围绕该报告,万事达卡数据与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展宏近日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过去的“跑马圈地”,到现在的存量经营,银行的获客压力和成本相较以往都有不少上升。因此,银行须打造可持续经营的用户体系,进一步精细化运营。他建议,银行应打破零售银行内信用卡、借记卡、存款、贷款等不同业务单元之间的流程断点,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善用内部不同资源,将银行作为一个整体为用户提供一致性体验。

  据他介绍,万事达卡可为银行信用卡经营提供有忠诚度的平台、数据分析及决策咨询等服务,帮助国内银行提供给消费者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首先,万事达卡的枢纽消费场景分析与建立可以协助银行找到各个客群的枢纽消费场景,并通过提供枢纽消费场景优惠,带动持卡人将卡片作为主卡。

  以唤醒睡眠户为例,李展宏说,有些客户在银行端的场景非常不活跃,而同时在一些消费类的场景非常活跃,但这部分信息银行掌握有限。万事达卡和银行合作,针对客户特征设计有针对性的联合活动,可以让这些客户在银行端被激活。这样的做法相较于传统做法可以有近5倍激活率的提升,客户被激活之后也有大概八成左右会持续在银行端有消费行为。

  其次,万事达卡可协助银行设计卡片,并通过权益推送平台,给予持卡人选择特定权益的机会。“避免银行浪费预算在无法吸引消费者的权益上。”李展宏以万事达卡消费大挑战活动为例介绍,该活动的特点是消费者在满足条件后,可自由选择权益即定制化自己的卡片权益,银行也可更有针对性地做资源投资。“比如,该活动的权益里包含了带宠物入住民宿方面的权益,相对于其他常见的酒店权益,这是比较个性化的服务。很多客户对此非常认可,还表示愿意推荐给朋友。”

  在李展宏看来,国内银行很多,每家特色不同,发展路径不同。万事达卡和每家银行合作,会采取“一行一策”,为每家银行打造最适合其发展的策略。“每家银行客群不同,在每个城市、每个场景的优势也不同,我们提供从策略到数据分析、再到执行方面的平台,端到端地帮助银行提供给消费者最好的有针对性的服务。”

  李展宏说,个人信息保护的加强对个性化经营提出了更高要求。“倘若提供一定回报,大部分用户愿意在这个前提下分享其客观个人消费数据和主观偏好信息。银行需确保数据取得、使用及存储都符合规范,并通过切实向用户让利,确保获得用户知情且同意。”

  “数据保护工作非常重要,万事达卡数据责任准则的第一条就是信息安全。”他表示,联邦学习和多方隐私计算是万事达卡一直以来比较重视的一项技术。在数据合规授权和使用的前提下,通过联邦学习和多方隐私技术,多方数据可在不进行传输的情况下实现联合建模,这就可以让银行更精准地定位客户偏好和对客户进行画像,在给业务带来数倍效果提升的同时也可以保护信息的安全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海上风电发展成效显现 技术创新能力有待补强

海上风电发展成效显现 技术创新能力有待补强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规模达到2638万千瓦,已超过英国跃居世界第一。

·山东泰安“五乡行动”构筑乡村振兴人才高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