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起源太空入选甲子光年“年度智能制造最具投资价值公司”
2022-07-29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7月27日,由中国科学家论坛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科技产业智库「甲子光年」主办的2022「甲子引力X」科技产业投资峰会,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成功举办。

  在本次峰会上,起源太空成功入选「甲子光年」“2021-2022年度智能制造最具投资价值公司”榜单。「甲子光年」表示,2022年,守在各个赛道的产业资本异常活跃,大跨步踏入创投圈。此消彼长间,风云变幻的创投江湖缓缓驶入了硬科技投资的新时代。前期“十分耕耘、一分回报”,硬科技投资注定是一场长期主义实践。作为领先的中国科技产业智库,「甲子光年」持续关注着可真正促进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的投资机构与科创企业,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采用科学完备的数据处理分析方法,通过公平公正的评选标准,输出2021-2022年度科技产业投资机构与科创企业明星榜单。

  本次评选,「甲子光年」基于“商业力”、“团队力”、“资本力”、“舆论力”四大评价维度,综合分析候选企业的公司估值、知识产权数、创新指数、创始人及核心团队背景、融资进展等多个参评因素,从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智能制造、企业服务、碳中和这五大科技领域,遴选出50家最具投资价值公司。其中,智能制造领域共有包括起源太空在内的10家企业入选。

  入选本次榜单,意味着起源太空的科技实力受到「甲子光年」高度认可。作为中国第一家致力于太空资源探索、开发与利用的商业航天公司,起源太空自成立以来已经完成5颗卫星的在轨验证,包括国内首颗紫外波段商业卫星、国际上首颗采用“龙虾眼”成像技术的大视场软X射线探测卫星、全球首个太空采矿原型机器人“NEO-01”、我国首个可见光与紫外波段的商业太空望远镜“仰望一号”等。

  目前,起源太空“仰望一号”已成为首个被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中心授予正式编号的中国太空望远镜,并在今年6月正式完成全球首个由商业太空望远镜覆盖全天域的光学巡天观测。公司已在南京落成万平米级卫星总装测试实验室,具备吨级卫星研制条件,并正在构建全球规模最大最完善的小天体数据库。起源太空将以数据服务为切入点,通过高校科研任务、太空目标观测、太空数据库等业务,逐步拓展至太空在轨服务及小行星资源的探索与利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