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1号店智能电器生活馆开业
2022-07-27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23日,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智能电器生活馆开业,打破了家居、电器的品类壁垒,带来一站式消费新体验。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表示,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智能电器生活馆的开业,进一步巩固了红星美凯龙“高端电器第一流通渠道”的地位,也为集团2022年下半年电器战略的拉开了序幕。

  十大主题馆的打造已经基本成型

  “这次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重装后,最大的改变和看点就是智能电器生活馆的开业。”开业现场,远在上海的朱家桂通过视频连线表示。

  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总经理廖金波介绍,作为红星美凯龙在北京打造的最新店态,重装升级后,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大幅升级了商场的购物环境和舒适度,并对90%的品牌进行了重装升级,引进了大量的新品牌、新产品和更多的旗舰店,全面升级品牌结构,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及服务。随着智能电器生活馆的开业,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十大主题馆的打造已经基本成型,其中系统门窗馆、顶地空间馆、高端定制馆、智能电器生活馆体量均为北京地区最大。

  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智能电器生活馆占地10000平方米,涵盖70余个国际国内高端电器品牌,囊括进口电器、大家电、系统电器、厨房电器、智能家居等全品类,可为消费者提供场景化、体验式的一站式的高端电器解决方案。进口电器集群中,源自德国的百年家电品牌美诺Miele、成立于1948年的意大利顶级厨房品牌smeg、来自瑞典的世界顶级洗衣机品牌lagoon等20余个全球顶级电器品牌一应俱全,兼具稀缺性与丰富性。

  头部品牌联手助阵“电器航母”

  智能电器生活馆内的大店云集,很多高端电器头部品牌都把自己在京的旗舰店、体验店甚至唯一门店落户于此,联手打造“电器航母”。三翼鸟卡萨帝855㎡的家居卖场体验店、方太356㎡的家居零售渠道体验店……来自德国的美诺Miele和来自瑞典的lagoon,则都在这里开设了北京家居渠道首店。

  对于品牌们来说,将王牌店扎根在这里,折射出他们对于红星美凯龙打造“高端电器第一流通渠道”战略的深度认同。

  活动现场,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表示,2022年上半年,海尔在红星美凯龙电器渠道取得了70%以上的高增长,相信通过智能电器生活馆这个有温度的“场”,双方可以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放大用户价值,一起改变行业。

  老板电器营销副总裁徐伟达表示,老板电器本次在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落地的智能厨房体验馆,是双方战略思路深度契合的结果,它将提供全周期、场景化的烹饪体验,进一步满足用户的厨房新需求。

  海信集团中国区营销总部副总裁李伟提到,海信携旗下8大品牌进驻了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希望与红星美凯龙一起推动消费的升级,满足消费者的深层需求。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销售总监严共波表示,智能电器生活馆搭建了更好的展示、体验平台,希望双方携手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场景、更好服务。

  A.O.史密斯销售总经理陆峰认为,A.O.史密斯倡导是极致的用户体验,与红星美凯龙智能电器生活馆的思路契合,将为消费者提供更美好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推动家居消费格局变化

  对于北京的消费者而言,红星美凯龙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智能电器生活馆将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

  开业现场,ASKO店内飘出阵阵香味,消费者现场煎起了牛排,同步体验厨电产品的功效。在超大的实景影音体验间,消费者们则看起了大片,亲身感受环绕立体声的震撼;人气最旺的智能区,从入户到温控、灯光、安保……触手可及的“黑科技”,让消费者真真切切体会到“智能”的魅力。

  将智能电器生活馆的这种沉浸式体验,与其他九大主题馆融合起来,可以带来打破壁垒、突破界限的融合式体验,更为完整、生动、流畅地为消费者呈现“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它将给消费者带来体验上的新认知,树立起高端家居消费的新地标,触动京城家居消费格局的新一轮变化。”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房地产由新房时代转向存量房时代,家居卖场的市场格局未来趋势,是从分散的“区域仓”向更能深度满足消费需求的“中心仓”发展,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符合这个趋势,或将以更具创新性的体验,撬动京城家居消费的市场排位升级。

  这种升级也不只发生在北京,红星美凯龙招商管理中心智能电器事业部总经理许晶透露,随着北京全球家居1号店的智能电器生活馆开业,红星美凯龙已经基本完成了“电器战略”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接下来天津全球家居1号店、四川全球家居1号店、沪南全球家居1号店和江苏全球家居1号店的电器馆预计会在下半年陆续亮相,预计到2022年年底,全国红星美凯龙智能电器生活馆将达到200家。

  红星美凯龙招商管理中心智能电器事业部总经理许晶

  红星美凯龙北京市营发中心总经理赵磊表示,截止到7月17日,红星美凯龙北京五家商场智能电器品类客户同比增长了8.16%,订单同比增长了9.76%,销售同比增长了14.39%,海尔、方太等合作品牌的业绩上半年也都取得了突破性的高速增长,“这让我们坚信智能电器生活馆一定会取得成功,在这个继往开来的日子,在各位电器大牌的加持下,我们有信心让红星美凯龙在北京掀开新的发展篇章,迎来史无前例的辉煌。”(文/邢思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5月以来,随着一系列稳市场稳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安徽工业企业整体复苏提速、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部分指标持续好转。

·“数字”脉动展现中国发展新动能新图景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