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达实久信汤旭锋:精益手术室建设为现代化医院推进高质量发展革新赋能
2022-07-27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22年7月23日,由筑医台、国药励展、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筑而瑞联合多家权威机构共同举办的“第23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暨国际医院建设、装备及管理展览会”(简称 CHCC2022)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启幕。

  开幕式现场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达实智能)以实力为发展赋能,以技术引航现代化医院建设,是业内公认的头部品牌。旗下江苏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高标准数字化洁净手术部系统设计、制造及安装,发展至今始终以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医院建设贡献了智慧力量。江苏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汤旭锋先生于CHCC2022开幕当天受邀来到媒体采访间,与现场十余家媒体分享手术室的精益化和智慧管理经验。

  智慧赋能,抗“疫”中书写大企担当

  汤旭锋接受媒体记者提问

  汤旭锋先生表示,自疫情爆发之后,达实智能不忘自身责任与担当,积极参与抗疫,援建全国20余家医院,并且在香港、深圳与上海疫情相继爆发之时,积极参与中央援港应急医院、深圳隔离酒店、上海同济医院平疫转换等防疫、抗疫项目工作。基于自主研发的达实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结合精益手术室整体解决方案、医用智慧物流系统、C3物联网身份识别与管控系统、EMC007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以及物联网空间场景控制系统等核心应用系统,高效集成多项医疗专项子系统及智能化应用子系统,多模块“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展位人流攒动

  其中,达实久信作为达实智能的全资子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发力洁净数字化手术部、ICU、医疗信息化、医用综合物流、中心供氧系统等医疗专项系统配套设备等多个领域。完整的手术室解决方案结合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在疫情期间,不仅提升了手术室的业务流转效率,还优化了医院的运营管理成本。

  精益化手术室,推进高效管理取得更大成果

  “精益手术室整体解决方案依托我们最新研发的智慧手术管理平台为核心,以围术期数据中心为基础,整合手术室所有的业务、设备、系统,从而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的围术期全闭环管理和以效率为中心的手术室精细化运营。” 汤旭锋先生说,“近期,我们在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对精益手术室整体解决方案中都做了深入的实践和应用。”

  随着医改深入,药品耗材零差价,国家鼓励医院通过生产而非贸易来实现效益,在2020年12月21日,国家卫健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的指导意见》。2021年第18期《中国医院院长》杂志上同各大医院首次提出了精益手术室的理念。汤旭锋先生举例道,医院手术室就像工厂的车间,想要提高整个医院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手术室管理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只有以手术室运营为核心来带动整个医院的运营管理能力,不断提高运行效率,优化成本结构,这才是有效的解决路径。达实久信以传统净化手术室建设为基石,十年来始终在探索手术室的精益化管理和建设方案,在精益手术室研发方面投入大量的资源。达实久信希望通过努力,让医院手术室发挥更大的效率,使围术期能够实现全方位的精益管理。

  打破信息孤岛,释放数据价值

  提到在精益手术室建设目标,汤旭锋先生指出,达实久信建立并不断优化精益手术室,是要消灭信息孤岛形成统一指挥中心,以病人为中心形成全闭环管理,并且为中心打造精益化运营体系。基于此思路,达实久信依托数据技术打造一个智慧管理平台和五个业务系统(数字手术场所系统、医护人员管理系统、手术物资管理系统、医疗设备管理系统和手术临床业务系统),希望通过对医护人员、敷料耗材药品、医疗设备以及手术流程的统一指挥,为整个手术建立平台级数字手术体系。

  达实久信精益手术室整体解决方案构架图

  当前,达实久信具有能实时自动获取各类设备、系统和临床业务数据的核心能力,捕捉围术期各类数据并进行有效分析和实时处理,可以将整个手术室甚至围术期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最大化提高手术运行效率与手术安全性的同时降低其成本。此外,精益手术室建设还能够打造以手术室为核心的院内公共精益化管理平台,持续优化手术室的资源运营效率,提高患者对手术服务质量满意度,助力医院整体效能的全面提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5月以来,随着一系列稳市场稳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安徽工业企业整体复苏提速、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部分指标持续好转。

·“数字”脉动展现中国发展新动能新图景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