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基层动态丨天灾无情,农商有爱
2022-07-27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日,江苏省灌云县小伊镇遭受风力15至17级龙卷风突袭,多条道路受损、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严重,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面对突发灾情,灌云农商银行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工作组,迅速组建了由小伊支行、龙苴支行、穆圩支行10余名党员组成的“红岛”志愿队,投入抗灾一线,让“红岛”精神在一线充分绽放。“红岛”志愿者们深入一线了解受灾户的生活和生产经营损失情况,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受灾户送去矿泉水、食物等日常生活物资。同时,与地方政府人员一起,全力以赴做好信息登记、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交通安全引导、村民救助和物资运送等救援服务,此外,为了更好帮助灾后重建家园工作,帮助灾区早日渡过难关,该行制定出台配套救灾重建措施。

  开启应急专用窗口

  全力为灾区群众提供咨询业务,办理挂失、转账等金融服务,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对营业机构、金库设施、自助服务区、电气线路进行风险排查和安全保护,保证金融服务正常有序。

  全面推行无本续贷

  通过前期对受灾严重的村镇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为受灾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共涉及55户、85笔,金额472万元、余额457万元。

  实行专项金融纾困政策

  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对受灾范围的客户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建立绿色信贷快速通道,对所有符合贷款条件的受灾农户进行批量授信,简化流程,第一时间支持受灾农户恢复生活生产经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5月以来,随着一系列稳市场稳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安徽工业企业整体复苏提速、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部分指标持续好转。

·“数字”脉动展现中国发展新动能新图景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