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百望云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2-07-27 来源: 中国网海丝泉州频道

  7月23日至24日,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 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发布、分论坛、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8个部分,以及“闽江夜话”“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等活动,邀请了百位院士专家、百位数字产业领军者参会演讲,千余家国内外企业现场参会参展,千余家国内外数字专业机构现场参加活动。

  电子文件管理推进联盟作为国内电子文件领域的权威组织者在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的电子政务部分参展,并同期举办了“变革文件应用,服务数字转型”为主题的电子文件创新应用论坛,论坛发布了OFD开源项目情况报告、电子文件产业图谱等重磅产业信息,并就政务信息开发利用、电子凭证管理、电子公文库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百望云作为国内拥有领先标准制定、OFD及财税业务技术优势和丰富客户成功经验的电子文档领域服务商受邀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并参加了电子文件创新应用论坛,在论坛上作了以“电子凭证一体化应用“为主题的报告,同时,百望云信创事业部总经理冯辉女士因在OFD标准方面资深的专业度受聘成为OFDRW社区技术委员会委员。

  在报告中,冯辉指出:随着云计算、云存储、大数据等领域的不断深入研究与发展,以电子文件数字化为基础的信息化管理日渐升温,但在实际发展过程中会遇到诸多难题。以电子凭证为例,各类电子凭证的开具数出多门,数据标准不统一,数据不兼容;接收难和入账难;数据信息难以有效利用;管理成本高昂……

  为解决相关问题,日前,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联合开展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试点工作的通知》(财会【2022】6号) ,要求8家开具端企业和101家接收端企业具备电子凭证的生成、验签、解析、阅读、归档等能力,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而百望云作为电子入账凭证试点工作组成员,凭借成熟的“绿页电子凭证一体化解决方案”,已帮助多家核心试点企业完成相关工作,覆盖7类开具端原生凭证及6类接收端入账凭证。

  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是新事物,对验签、解析、阅读、生成、归档等核心能力有硬性要求。百望云基于“XBRL+OFD+PDF+OPG”的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一体化解决方案,接口标准、能力全面、产品成熟,能够快速帮助企业打通电子凭证应用及入账报销“最后一公里”,实现电子凭证、档案的数字化升级。

  冯辉介绍,百望云电子凭证一体化解决方案,前瞻性地支持OPG(OpenPackage),将开具端和接收端的电子凭证打包到OPG中,降低业务系统复杂性;兼容试点中所有电子凭证凭证类型,满足财政部2022年6号文试点要求;覆盖电子凭证从生成、阅览到再利用的全生命周期。

  电子文件是信息化、数字化乃至数智化的“根技术”,是国家最重要的战略信息资源。国家层面,管好用好电子文件是提升执政能力的重要措施;组织层面,打造数字资产管理体系,是提升企业管理和决策水平的先决条件;效益层面,这是适应法律法规和社会心理,能同时满足信息交换、数据权利、审计监管、流转传承等体系需求的、综合成本最低的技术。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数字经济和电子凭证试点工作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企业都会加入到数字化改革的进程中,百望云也将依托在票据数字化、凭证数字化、档案数字化等领域的长期积累,不断迭代产品、优化服务,解决客户多系统、多业务、多流程的对接与升级,全方位推进数字化进程,帮助企业提质增效,提升行业竞争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5月以来,随着一系列稳市场稳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安徽工业企业整体复苏提速、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部分指标持续好转。

·“数字”脉动展现中国发展新动能新图景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