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数坤科技入选2022年度第三批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2022-07-27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了2022年度第三批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数坤(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62家企业入选。

  “专精特新”指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特征。自201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家办公厅在《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首次提出“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决策部署以来,“专精特新”的战略地位不断提高。2021年底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19个部门联合发布《“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明确“百十万千”的梯度培育目标,计划在2025年之前,培育100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0万家“专精特新”企业、1万家工信部认定的“专新特精‘小巨人’”企业和1000家“单项冠军”。2022年“专精特新”被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科技创新成为大国博弈焦点、关键技术成为产业发展命门的当下,“专精特新“企业的梯度培育不仅为我国企业的发展提了神、打了样,还为着力破解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难题提供了新思路。

  以本次入选的数坤科技为例,作为行业领跑者,数坤科技成立以来在全球范围内首创首发了冠脉AI、头颈AI等智能解决方案,还于今年4月接连拿下两张NMPA三类证,不仅创下了新的行业纪录,更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在心、脑、胸三个关键治疗领域同时拥有NMPA三类证的医疗AI企业。

  在“专精特新”的利好政策下,以数坤科技为代表的国内企业将迎来一场崭新的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必将未来可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5月以来,随着一系列稳市场稳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安徽工业企业整体复苏提速、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部分指标持续好转。

·“数字”脉动展现中国发展新动能新图景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