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靖江税务:暖心服务获点赞“春风化雨”助发展
2022-07-27 作者:闫鹏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这关键时刻,3476万元留抵税金的退税就像及时雨,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减轻了生产成本负担,大大提升了发展的信心和预期。”靖江市亚泰物流装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林十分感慨,“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我们解读国家政策,手把手辅导填写退税资料,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审核到账,真心为你们点赞!”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靖江市税务局收到一封靖江市亚泰物流装备有限公司送来的感谢信,对该局在办理大型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中提供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靖江市税务部门结合纵深开展的“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坚持“政策找人主动服务”原则,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出辖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留抵退税受益企业名单;健全重点纳税人团队审核机制,成立留抵退税审核团队对重点退税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政策辅导、系统整合培训;打造“信息及时传递,全程线上办理”的流通退税链条,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留抵退税企业快速释放发展“活水”。

  “纳税人的肯定是促进我们税务人不断前行的坚强动力。”靖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冬认为,企业发展迎难而上,信心比黄金还宝贵。一方面,加快落实税惠组合式纾困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让各类市场主体直达快享、直达尽享;另一方面,因时因势完善举措、精准施策,擦亮泰州“泰税e”税费服务品牌,深化44项服务举措和91项纳税人满意度监控指标体系建设,为市场主体纾困,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留抵退税等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让我们看到了党委政府保市场主体的决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像靖江市亚泰物流装备有限公司一样,靖江市众多企业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后,正在抢抓政策机遇,攻市场、抢订单,推动稳产达产。

  服务发展高质量,助企前行“税力量”。刘冬表示,下一步,靖江市税务局将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上下苦功;在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为推动靖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5月以来,随着一系列稳市场稳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安徽工业企业整体复苏提速、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部分指标持续好转。

·“数字”脉动展现中国发展新动能新图景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