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交所发布二季度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
2022-07-22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公告,根据《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证券公司执业质量评价细则》,对证券公司2022年第二季度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评价结果显示,在101家参评券商中,开源证券、中泰证券、安信证券、中信建投、申万宏源分别位居前五。与一季度相比,东北证券、兴业证券、国元证券、华创证券等券商跌出前十。

  公告显示,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主办的季度券商执业质量评价体系由专业质量得分、合规质量扣分两部分组成。根据评价结果,合计分值排名前十的券商分别为开源证券、中泰证券、安信证券、中信建投、申万宏源、民生证券、东吴证券、国泰君安、浙商证券、国金证券。与一季度结果相比,二季度前十券商位次有些变动。开源证券在一季度排名第六,二季度位居榜首。东吴证券一季度排第二位,二季度则是第七位。中信建投一季度排35位,二季度排名第四。

  评价结果显示,今年二季度,华福证券因为持续督导业务被扣10分,东北证券因为保荐业务、推荐挂牌业务和持续督导业务这三项被扣7.71分,安信证券因为持续督导业务被扣7.29分,中信证券因为推荐挂牌业务和做市业务被扣6分,财达证券、金圆统一均因持续督导业务被扣5.14分,大通证券则因持续督导业务被扣5分。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细则》,合规执业质量(简称“合规质量”)是指主办券商在开展推荐挂牌、发行并购、持续督导、做市、经纪等业务过程中的规范运作情况。其中,合规质量指标包括主办券商在各项业务开展过程中出现的执业质量负面行为记录情况、被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行政监管措施和行政处罚情况。

  执业质量负面行为是指主办券商在开展推荐挂牌、发行并购、持续督导、做市、经纪及综合业务等执业过程中因未勤勉尽责而出现的工作质量低或不规范,但未被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行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复绿大小矿坑 再现草原美景

复绿大小矿坑 再现草原美景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总结出了一整套“既要复绿,更要‘富’绿”的矿山环境治理模式,有力推动了煤炭产区及周边生态环境向好。

·高校开设电竞专业透视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以近日13组项目集中签约为信号,行业领域更广、参与层面更宽、精细程度更高的专业化整合启动。

·国产ARJ21新支线飞机安全载客突破500万人次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