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金融法院携手北京市工商联优化营商环境
2022-07-13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北京金融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日前正式成立。双方将以工作室为平台,以市场主体核心诉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司法工作和行业组织在保护企业产权、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职能作用,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民营企业,尤其是科技创新型企业。

  据了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遵循依法、公正、自愿、高效、便民原则,秉持公益性质,经案件双方当事人同意,积极参与诉前、立案、审判、执行等各阶段促和解纷工作。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峰介绍,工作室将协同北京市地方金融局、北京市银保监局等机构,配合协调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抽贷、断贷、续贷、贷款难、贷款贵等问题,协调好金融债权人与企业主体的关系。对于因疫情影响导致复工复产企业金融借款迟延履行的,积极促成当事人以展期、续贷或分期付款等和解方式履行还款义务,提升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精度和帮扶力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半数土地流转 保粮增收显效

半数土地流转 保粮增收显效

粮食生产大省安徽的夏收刚告一段落,田间就再一次忙碌起来:在皖北,大型植保机正对玉米作物喷洒农药;在皖南,早稻长势喜人,正待开镰。

·“持证上岗”新规落地 规范专业类网络直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